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恩師難忘450字作文

恩師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小學六年級學習生活如白駒過隙,許多向我們傳授過寶貴知識的老師卻難以忘記,這些老師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關心學生。老師們用他那金玉良言。諄諄教誨滋潤着學生們渴求知識的心靈。

  使我深深印在腦海里的是小學五年級時教我的老師--丁老師。他為人幽默風趣,講課很有方法。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是他的教學方法。記得有一次,考試成績發下來時,老師講到“酷愛”一詞意思的時候,他便向我們說,我們班有位同學寫“酷愛”的意思時,說是酷酷的愛,當時全體同學都笑翻了。隨後丁老師說同學們是非常喜歡的意思。這有趣的教學方法,使我們在無形中增長了知識,並深深印在腦海中。

  還有一次,我們班女生寢室的被子全打濕了,經過警察調查,是我們班女生自己弄得,到底是誰呢?丁老師叫我們寫一張紙條自己弄得自己承認(其實他知道是我們班其中一個人弄得,可他不說。)這樣做既保全了學生的尊嚴,又不會損傷學生的面子。

  多好的一位老師啊!他是蠟燭只為照亮別人,他是園丁,只為花草的芬芳美麗。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位老師。

  江西九江瑞昌市南義中心小學六年級:余玲穎



恩師難忘 標籤:恩師難忘作文 難忘恩師作文 恩師作文 我的恩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