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再回首,恩師難忘1100字作文

再回首,恩師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再回首,恩師難忘! 

“同學們好,我是你們這個學期的音樂老師……”看着我這張合照,似乎所有的小學點滴映入眼帘,歷歷在目。我看到了我的母校,看到了,我的老師…… 

 當那個炎炎夏日逝去時,當我們為此感到抱怨時,我們抱着這種心態去上第一節音樂課。踏入那音樂的聖堂!感到滿屋冰涼的冷氣,正當我們享受着那一絲涼意之時,我注意到了,在牆邊有個人,是誰? 

 那是我們的音樂老師,我們叫她小王老師,她雖然沒有苗條的身材,也沒有挺拔的身軀,高貴的氣質。但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很不錯,很和藹,很樸實。至於她的穿着總是那麼的休閑!讓我在她的課堂里感覺不到絲毫的緊張,讓我認為音樂是快樂的!是美好的!是我嚮往的!小王老師的教學總有自己的一套——只要你唱的好,隨你怎麼玩。但那些在這方面沒天賦的,她也耐心的去教,從不罵學生。在她的眼裡,他們就是自己的兒女! 

 時光匆匆,一晃就到期末了。當小王老師說出考試歌曲時,大家都張大嘴巴,口中嚷嚷道不可能吧!她讓我們唱的是《再回首》,雖然這首歌沒有那麼多真假音的轉換,但是副歌一句一行,必須有靈活的運用氣息的方法。她帶我們先唱了一遍,她的聲音,宛如草原上一棵嫩綠的小草,嬌脆欲滴。又宛如天空中的一滴雨水,晶瑩剔透。美極了!聽完老師的演唱后,顯然大家對自己的分數報以絕望,但小王老師卻嘟着嘴說道她的口頭禪:“不要這樣!大家努力點,一切極有可能!來,我一個一個挑你們缺點,要學會不斷彌補、改善自己。像我一樣!”她邊說邊拍着胸脯,緊接着兩聲咳嗽聲。惹得我們忍俊不禁! 

 “曾經在幽幽暗暗……赫!再來一遍!曾經……”在不斷練習后,我獨自一人去找老師幫我指點指點!老師給我教了我更好運用氣息,也指出我的不足。在我要走時,她說了一句話:“你的聲音很好!你當期末考的男生領唱吧”正是這句話,讓我對音樂產生強烈的興趣!這是我第一次別人認同我的能力。這句話,給我帶來的是音樂對我一生的快樂! 

 離考試還有五分鐘,我站在幕後時,我一個想到的就是那台底的觀眾。那汗珠在我臉上不斷滑落,此時腦袋也是空白的,那腳更是抖得不聽使喚。可是當那帷幕漸漸拉開時,我看到了小王老師,她站在那中央,不停的鼓掌。她的微笑似乎有一種魔力,能把緊張拋到九霄雲外。她的笑容,我難以抗拒,唱不好的話,我就對不起老師的細心指導!心想什麼都不管了,拼了!我漸漸開始發聲,我也努力運用方法唱歌。“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復中追問……只有那無盡的長路伴着我”苦盡甘來,我得來的是雷鳴般的掌聲與歡呼雀躍!那天是我的生日,我收到了在那個年紀時最好的禮物,而這禮物,來自我那隻懂付出不想回報的老師。 

 時光轉縱即逝,一去就是2年,但我卻從沒因為時間的洗刷而忘記過去,小王老師,是我最大的恩師!她給我留下的是刻苦銘心的回憶。“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只有那位老師在默默祝福着我……” 

 我還清晰的記得,考後。你跟我說

再回首,恩師難忘 標籤:恩師難忘作文 再回首作文 難忘恩師作文 不再回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