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恩師難忘500字作文

恩師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人的一生會遇上許許多多的老師,有教過你三四年的、有教過你一兩年的、有教你幾個月的、有的甚至只教過你一節課…… 

  在我短短的學習生涯中,有一位老師,她教給我的東西是我一生都用之不盡的——她就是陪伴我小學6年的語文老師——張老師。 

  曾經的我,學習從來不下功夫,只憑着先天的記憶力和理解能力糊弄過關,所以學習成績一直都處於中游,學得不是特別紮實,聰慧的張老師發現了我的這個弱點,計劃着要改掉我的壞毛病。 

  有一天,張老師讓我一個人去辦公室打掃衛生。於是,我就偷工減料,只把老師看得見的地方打掃了,桌子下面、犄角旮旯,都沒有動。反正,她又不仔細檢查。正當我準備調頭回家的時候,張老師走了進來,她在辦公室里轉了一圈,很快就發現了我使的小聰明。她很生氣地讓我重新打掃,這回我可不敢再投機取巧了,認認真真地又打掃了一遍。然後,張老師讓我坐下。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學習就像這打掃衛生一樣,一定要徹底、認真、一絲不苟。不能只注重表面。你現在的學習就是這樣,單憑先天的條件是不夠的,後天的勤奮比先天更重要。學習上一定要多下苦功,天才=99%的勤奮+1%的天分 ”張老師的一番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她教會了我學習要腳踏實地。終於,我的努力在小學畢業的時候的到了回報,用優異的成績為我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這一切,都要歸功與我的恩師張老師,是她,點亮了我奔向成功路上的明燈。

恩師難忘 標籤:恩師難忘作文 難忘恩師作文 恩師作文 我的恩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