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雪后的笑容600字作文

雪后的笑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鄉的雪 

  夜裡,雪天的鄉村,萬籟俱寂,只聽到大雪不斷降落的沙沙聲和樹木的枯枝被積雪壓斷的咯吱聲。迷迷糊糊,總算天亮了。 

  早晨開門一看,雪停了,天晴了。屋檐上,雪像棉條兒一樣地下垂;門旁的柳樹掛滿了臃腫的銀條;黃花松的枝頭上,盛滿啦雪花,好像盛開的杏花。 

  那垂着?斜着?伏着的細枝,一片連着一片,猶如澎湃的雪浪。再仔細瞧,綠葉白雪相見?分外好看。每根竹竿的節疤,似乎都長了一把一把的白鬍子,煞是有趣。 

  稍遠處長綠的樹枝上積着厚厚的雪,猶有如剛開的梅花。一堆堆草垛,變成了一個個巨大的蘑菇,斜對面的花園圍牆像條白脊背的巨龍。展望田野,簡直成了銀白色的海洋。放眼望去遠山?叢林,山披玉甲,林裹白紗,天地茫茫,一片潔白。 

  突然,一聲呼喚,催“醒”了我。原來是好朋友小喜子和許多小夥伴約我去打雪仗。我說∶“要是去田野里去打才帶勁!”“哄”的一聲,小夥伴們爭先恐後地奔上玉帶般的田埂。 

  啊!田野里,麥苗兒?油菜兒全在“棉被”里睡著了。只有大蒜兒睡得最不老實綠綠的尖尖的手腳,都翹露在“被子”外面。淺塘河溝里有茭白殘桿兒的地方,被老天降下的“白糖”變成東一簇?西一堆的“白甘蔗”。有的像傻乎乎的“北極熊”,有的像胖乎乎的“雪娃娃”,有的像玉山群峰,有的如玉樹瓊花。雪后的鄉村,彷彿變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 

  突然間,小夥伴們的雪團團,一起向水中開火。頓時,水面上開出了許多形狀各異的水花,這種水花,你不用擔心他會消失。你可以長時間的欣賞,因為水面上結了一層薄薄的冰。 

  我們玩呀玩呀,蹦呀蹦呀,甭起有多高興了!

雪后的笑容 標籤:你的笑容作文 我的笑容作文 媽媽的笑容作文 雪后的情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