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網魚記500字作文

網魚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抓魚,聽着簡單,可搗蛋的魚兒會聽你的嗎?它們可不會任人宰割。  

  在老家屋后,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小溪里,有許多如繁星般的魚兒。我和好友凌雪嫣一同去抓魚。我怦然心動,捥袖子,卷褲腿,深一腳,淺一腳的走去。許多魚誘惑着我。我看準一條大魚,躡手躡腳地走過去。那魚還沒察覺我的到來,仍悠閑得擺着尾。越來越近,嘩啦!魚跑了,網中只有一堆不知名的水草,不僅如此,我還摔了一個"狗吃屎",現在四腳朝天的躺在水裡呢。 凌雪嫣忙拉我起來,唉!全身都濕了,不過濕了也好,可以儘力去抓魚了。  

  我和凌雪嫣商量好對策,朝一條更大的魚走去。哈哈!那魚兒正閉目養神呢!淺藍的天空中透着幾朵棉織的雲,遠外的青山若隱若現,近處的村子飄出縷縷炊煙,溪邊的柳樹正把自己婀娜的身姿映在水中,我不忍心破壞這一美景,但可以吃到美味的魚,破壞就破壞吧!  

  我一步步走近,心提到了嗓子眼,就快掉下去了。我先對凌雪嫣眨眨眼,暗示悄悄圍着它,再把手放在嘴邊,暗示別說話,后揮揮手,示意別驚動它。"三二一",我們全神貫注低沉着嗓門倒數着,呯!終於那條魚被我們關在網中啦!  

  夕陽將雲朵染出了金邊,空氣里多了些飯菜的味道,我和凌雪嫣提着魚兒走在田野上,夕陽伴着我倆的笑聲,把我倆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網魚記 標籤:釣魚記作文 餵魚記作文 抓魚記作文 捉魚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