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冬天700字作文

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冬天是霜凍慢慢凝結的,當逐漸厚重的白色覆蓋屋頂,瓦楞上一層一層的細節大多被省略,一切由複雜變為簡單,由紛繁變為概括,冬天來了,冬天像封面般的裝訂四季。

  從西北吹來的季風很直率,義無返顧地往你的袖口裡。領口裡鑽,你剛出門上路就扎臉了。你的耳邊沒有了春風綿綿細雨般的絮叨,而深切地感受到徹骨和切膚的寒意和暢快。一片枯葉掉落,你猛抬頭,發現所有的樹都脫盡了葉子。樹枝沒有了樹葉的裝扮,格外清朗和堅實,交錯的枝幹成了樹的真實內容,北風中翩翩搖曳,簡潔而精幹。

  冬天來得不知不覺。當秋收的農民一邊把稻穀收進糧倉,一邊剛把麥種播進土地,冬天就悄無聲息地過來收拾一切了。田埂上的雜草乾淨了,田埂里也沒有了莊稼和植物的裝飾外套,田野與田野之間除卻了瑣碎的細枝末節,盡現眼前的是優美的曲線。田野的盡頭,地平線清晰又遼闊。冬天把真實和本色還給自然。大地敞開胸膛,毫不遮掩地袒露出實在和堅硬的土壤。

  是冬天就有雪,否則就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冬天。儘管“厄爾尼諾”現象一次又一次地使地球逐步變暖,但總有一兩場雪能越過長江,到達南岸。一些天大霧不散,接下來就紛紛揚揚地飄雪了。江南的人對待雪的心情是很熱烈的。雖然也會泥濘,但總有那麼多人在紛紛飛絮中出門,遊園,踏雪。隨便找一個地方,就是平時難得的留影景點了。這個時候,最無賴的是孩子,他們跑呀,奔呀,打呀,追呀,一刻不停息,就像鄉野的小狗,毫無忌憚地玩着,耍着,哪怕是滿臉的汗,渾身的雪……這時,麻雀卻在悄悄地覓食。麻雀是冷靜的,因為所有蟄伏在雪地里的生命都在準備着來年的夢想。

  冬天就是這樣,沒有太多的包裝和裝飾,一切都真真實實,直白也自然。冬天是北風中樹的枝幹,冬天是一覽無疑的曠野。

  在冬天,該消亡的消亡,該孕育的孕育。

  李惠利中學六年級:詹婉婷



冬天 標籤:冬天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我愛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