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溫泉之鄉,我的家800字作文

溫泉之鄉,我的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溫泉之鄉,我的家

  “……溫泉之鄉是我家,我家山水美如畫……”今天,我的心情格外愉快。因為,爸爸要帶我去有“天下第二泉”之稱的金山溫泉遊玩。一路上,我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不由自主地唱起了這首名揚海內外的《溫泉之鄉》。

  飛馳的汽車拐過幾個小山丘,很快把我們帶進了一個世外桃源——金山溫泉——位於我市那吉鎮圩東的那吉河中。

  剛來到溫泉浴區,一番美景映入我的眼帘。金山溫泉天然泳池區布局合理,格調一致,千姿百態,其間配以園林山水作點綴、輕音樂襯托,那日夜蒸騰不息,白煙繚繞不散的溫泉奇觀令人流連忘返。紅男綠女俱入水中盡情浸浴,彷彿置身於如夢如幻的世界中,塵世俗類,瞬間即逝,其樂無窮。我馬上換上泳衣,跳了下去,終日熱氣騰騰,置身其中,沐浴其間,如夢如幻,欲醉欲仙,一洗塵世煩惱,商途勞頓。

  聽爸爸說,溫泉水可作健身理療治病,對黃斑、白斑、暗瘡、凍瘡等具有美容健膚奇效,尤其對足癬、牛皮癬等皮膚頑疾具有根治特效。爸爸還說金山溫泉還有一個傳說呢。相傳在很久以前,恩平那吉鎮河畔一帶的百姓患上一種古怪的皮膚頑疾,奇癢不止,痛不欲生,鄉人天天燒香禮拜,祈求上天垂憐。一天凌晨夜晚,雷聲轟鳴,一位婦人到河邊挑水,朦朧中見到七位少女在河中嬉水。其中一位少女說:“婦人,此乃仙泉之水,可舒筋活絡,醫治百病。”婦人馬上回去告訴鄉人,眾人皆到河邊浸洗,片刻,患者身上奇病已止。此事一時傳遍方圓百里,人們成群結隊,齊集溫泉享此仙水,令溫泉一帶非常熱鬧。

  來到金山溫泉的重頭戲當然是夜泡溫泉了。夜晚,有人多了。泉水滲透肌膚,心曠神怡,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看三池溫湯白汽蒸蒸,冉冉上升,繚繚繞繞,如畫如雲,人居其間,似幻似真,頓有忘塵世與胸外,人生若浮之慨。

  金山溫泉山清水秀、空氣清新、地下熱資源豐富、鄉土文化洋溢四周,恬靜、優美的大自然景色及其獨特的的旅遊資源成為南方一個旅遊新景點,使我們的家鄉更加美麗。

  我會自豪地對人們說:“溫泉之鄉是我家,是我們的家,我為你自豪!”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溫泉之鄉,我的家 標籤:溫泉作文 泡溫泉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