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寬容像溫泉800字作文

寬容像溫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英國著名作家雨果曾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有了寬容之心就能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譜寫出一曲曲和諧之歌。我直到那件是才真正的明白了寬容的真正含義。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唱着歌兒來到姑媽家。姑媽家住在四樓,也是剛搬新家,左右鄰居都不熟沒啥交往。我好奇地把頭探了出去想看看早晨的美景。可誰知從樓上發出了一陣陣拍棉被的聲響,隨即掉下了一些灰塵與棉屑,它們滿天飛舞,還時不時朝我做鬼臉呢!我氣得七竅生煙說:“本想看看早晨的美景,卻有人“從中作梗”污染環境還破壞了別人的雅興。”樓上的聲響越來越大,絲毫沒有停止的意思,而且越拍越帶勁。“灰頭灰腦”的“傢伙”一一排好隊伍,準備隨時“翩翩起舞”。我雖然火冒三丈,可是人家佔著有利地勢,我只好乖乖地當一隻“縮頭烏龜”了。 

  聲響停止了,我才把頭又伸了出去,忽見那盆石榴花開得正紅艷,但被那些“灰頭灰腦”的“傢伙”給“感染”了。我拿起噴壺想澆一澆花。一滴滴小水珠沐浴着花兒,有些平靜地躺在綠葉上曬太陽,有些頑皮地跳出花盆,順着“原定路線”向樓下流去。我往樓下一望,小水珠不偏不倚正落在樓下鄰居曬的被上。我心想:一定會被下面的人家罵得狗血淋頭。這時,樓下的人家也把頭探了出來。我的心砰砰直跳,心中好似打翻了五味瓶----酸、苦、辣、咸,惟獨沒有甜。探出頭的是位老奶奶,她面帶微笑和藹地說:“恩,花是該澆澆了。看啊,花多水靈啊!”說完把被子挪到了一旁,便進屋去了。 

  我慚愧地低下頭,心想:恩,老奶奶真是寬容啊!咦?我好像得到了什麼啟發呀?樓上拍打棉被的聲音打斷了我思路,我恍然大悟,探出頭來向上望了望,正好與樓上的那位阿姨對視,學着老奶奶的話說:“恩,你看天氣多好啊!是該晒晒被子了。”阿姨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臉立刻紅到了極點,像在臉上塗上了一層辣椒油。輕輕拍了幾下被子便進屋去了。 

  你一定想知道我明白了什麼了吧,讓我來告訴你。寬容不但像溫泉化解了一切冰冷,化解了不愉快,而且可作為一份互贈的禮物。寬容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把它繼續發揚光大哦!

寬容像溫泉 標籤:溫泉作文 泡溫泉作文 寬容作文 寬容他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