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溫泉之行700字作文

溫泉之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溫泉泉水沸且清,仙源遙自丹砂生。氤氳沆瀣結紫露,飄渺雲霞連赤城。”這是清代皇帝康熙描寫溫泉的一首詩。

  提起溫泉,在河北省也是小有名氣的。可是我一直沒有機會去,這個暑假,我有幸去了那裡。

  我們坐上車,不一會就到了!我們下了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宏偉壯觀的牌樓,這個牌樓是用四根巨大的紅漆柱子和一面門匾構成的!上面寫的是繁體的溫泉。而且牌樓上面雕刻了許多栩栩如生的圖案有龍、鳳、還有許許多多的圖案數都數不清!可好看了。進了牌樓,是蜿蜒的山路。順着山路往裡走!走上半個小時,就差不多到溫泉了!看!左邊是文化長廊,上面寫的是許多古今名人的名詞、名句。右邊是新修建的神龍長廊,從遠處看,還真像一條蜿蜒的長龍跨越在山嶺之間。我們繼續向前走,過了拱形橋,看到了一個巨大的鼎。再往前走就到了大名鼎鼎的總泉了!

  總泉坐落在六角形詠歸亭下面。詠歸亭有六根柱子,在亭頂的棱上都有一條龍。顯得氣勢格外浩大。詠歸亭下面就是總泉了。總泉的口呈六邊形,泉口上面用鐵欄杆護着。聽人們說,泉水中含有鈉、鉀、鎂、鐵等三十多種礦物質,這泉水對多種疾病都有治療的效果。總泉泉水的溫度是68℃,時不時的從泉口向外面冒着熱氣。順着泉口往下看,清澈見底的泉水向上翻滾着,冒着水花,就像是泉水開了一樣。

  在總泉的不遠處,有一口冷泉,這個泉的水溫只有0℃,而離它不遠的總泉的水溫卻有68℃。相距那麼近,而溫度的差距卻是這麼大,這真是奇妙無比啊!

  我們又繼續往前走,看到了萬壽牆,水母廟等景點。我們準備回家時,還裝了幾瓶胃泉的水,本想再裝點眼泉的水,可是因為保護不善被人為的破壞了,這真是太可惜了!

  回家的路上,我還時不時的想起這溫泉美麗的景色。這次溫泉之行,真是讓我回味無窮!

  張家口赤城玉輝小學六年級:高澤正

   審核教師:季義紅



溫泉之行 標籤:溫泉作文 泡溫泉作文 北京之行作文 三亞之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