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脊樑作文

脊樑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尋覓中國的脊樑作文800字


  滄海桑田,榮辱數變,曾經的泱泱大國,今日的騰飛之龍,是什麼鑄就你不屈的脊樑?

  “安能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李白喊出心中的憤懣,喊出一腔熱血,喊出唐代文人凌駕於世俗之上的清風傲骨;“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王安石呼出了變法革新的信心。呼出對小人當道的蔑視,呼出宋朝墨客不懼陰霾的壯志豪情;“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譚嗣同笑出滿懷慷慨之情,笑出捨生忘死,笑出對國家至死不渝的忠肝義膽。千古一笑,孰能看破其中千愁萬恨?

  是這些千千萬萬的文人墨客,用血、淚混着墨汁,鐫刻出中國的錚錚鐵骨。

  堅貞不屈——中國的脊樑!

  “5.12”的傷痛震塌了房屋,震毀了城鄉,震碎了家庭,卻始終無法震垮中國人地心!用身體護住學生,自己卻離世的老師;被抬出廢墟,卻忍痛向解放軍致敬的“敬禮娃娃”;家人危在旦夕,卻在自己任職的地區冒險搶救村民,忙於安置他人的縣委書記;更有用愛凝聚成海,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的世界各地人民。第一次,為了某個集體,中華人民共和國降了半旗,汽車的鳴笛聲中,五星紅旗的色彩彷彿更為凝重。中國,用愛支起汶川的天空,支起新的太陽,放飛新的希望!

  是所有的手緊緊地握在一起,用愛,用祝福,用行動,凝成中國的主心骨!

  大愛無疆——中國的脊樑!

  奧運會上那靈動的中國紅,綴滿一塊塊金光閃耀的獎牌;國際眾多會議上,那不時出現的“china”,意味着中國的國際影響力日益增強;曾經的困苦不堪,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那呈上升趨勢的經濟增長線,鼓舞着眾多中國人的信心……

  是新的創造,更是不懈的努力,換回世界各國對中國的尊重,掀去了“東亞病夫”那頂刺痛人心的帽子,是付出,是追求,砌成中國頂天立地的脊樑!

  艱苦卓絕——中國的脊樑!

  以智為魂,以志為力,不久的將來,中國的脊樑會由我們來支撐,中國的脊樑——蓬勃的希望!

  山西臨猗二中初三:高曉怡


2、做新世紀的脊樑作文1200字


驀然回首,自盤古開天以來,距今已有(按《史記》算)約4200年,即西元前2200年左右。 

  古代時期: 

  遠古時代,約公元前21世紀; 

  夏商周,約公元前 21世紀-公元前256年; 

  秦漢魏晉南北朝,公元前256年-公元581年。 

  中古時期: 

  隨唐五代,公元581年-公元960年; 

  宋,公元960年-公元1279年; 

  元,公元1279年-公元1368年; 

  近古時期: 

  明,公元1368年-公元1644年; 

  清,公元1644年-公元1911年。 

  滄桑歲月,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沐浴新世紀的霞光之時,讓我們回首過去,憧憬未來,內省自己,以增強我門的自信心和崇高的責任感。中華民族是一個正氣浩然的民族。翻開古今藝苑畫卷,真可以說是高山巍峨,群星閃爍。從屈原、司馬遷、張騫,直到魯迅、聞一多,沒有一個不是品德高尚者。他們堅持真理,主持正義,忠於祖國,熱愛人民,他們不慕榮利,不畏強暴,“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人民詩人聞一多,看到祖國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就大聲疾呼;“國家到了這地步,我們不管,還有水管?”於是,他決然走出書齋,參加人民民主的鬥爭,以詩人的赤誠和熱情參加民主活動,他那著名的《最後的演講》是一篇無韻的《離騷》,體現了詩人公而忘私,正直奇偉,而他卻被國民黨特務暗地殺害了。他雖然只活了48年,但他卻不愧為一個具有強烈愛國心和高度正義感的詩人和學者。它不僅為我們留下了大量詩文,並把他的鮮血和生命獻給了祖國人民。在革命戰爭年代,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了我們這塊土地,換回了共和國的新生,使中華民族屹立於強國之林。 

  這,就是中國的脊樑! 

  這,就是我們的民族之魂! 

  朋友們,愛國是一種崇高的而神聖的情感,這種情感對每一個人來說,意味着熱愛自己的家人,珍惜自己的事業。高爾基說:“我撲在書籍上,像飢惡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正所謂“科教興國”,就是這個道理了。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今日之我要和昨日之我挑戰,要自強不息,珍惜每一寸時光,刻苦求索,要懂得生命時間和光陰的價值。人生易老,生命的春光很快就會閃到自己的身後,去而不返。如果不珍惜,那便是“濯足長流,抽足再入,已非前水”。已過去的時間,如行雲流水,總是你有天大的本事,也追不回來。所以“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歲月當惜,寸陰必奪,一日不可虛度。詩人蘇阿芒說:“電影史看不完的,電視也是看不夠的,但是事業要求我分秒必爭。”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講過:“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物,充滿着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是呀,青春,多麼美妙親切?雅的字眼,他曾激勵着多少青年人為它更加閃亮,而努力拚搏。 

  新世界,是高科技迅速發展的世紀;新世紀,是我們報效祖國的世紀。我們要做新世紀的脊樑柱,用自己的人生實踐,唱一首最美的歌,寫一首最美的詩...... 

  作/盧芳

3、脊樑作文800字


  父親老了,扶牆走路。

  已踏不出腳步聲

  可是,父親那慢慢塌下的腰

  卻為我撐起了一片湛藍的天空

  父親有一雙使不完的力氣的手和一副挺得老直的腰板。他是家中的脊樑,為了窮苦的家,父親幾乎吃盡了天下所有的苦。

  夏天,赤日炎炎,驕陽發瘋一般炙烤着大地。天空不見一隻飛鳥,連知了也懶得再叫。

  可父親,仍習以為常地在田裡幹活。鋤頭被高高地揮起,又重重地鋤下。父親的腰也隨之一次次伸展,又一次次塌下。汗,匯成珠,連成線,一股股流入泥土中,嘴唇乾裂了,稍微一張口,就會滲出一絲絲鮮血;那黝黑的脖頸,一夏不知脫了幾層皮。

  冬天,數九寒天。風在窗外狂嘯着,雪粒打在人臉上生疼生疼的。黝深的巷道里少有人跡,偶爾飛過一隻麻雀,也很快迷離在風雪中。

  可就是這樣的天氣,父親也要出去找活。幫人在大街上守攤,風雪打在毫無遮攔的父親的身上,父親瑟縮着,哆嗦着叼出一枝煙,來消磨時間,抗拒寒冷。

  一天下來,父親裸露在外的每一寸皮膚都凍得不成樣子了,耳朵凍傷了,手凍裂了,有時半夜回家坐在爐火旁半個小時了,還不斷地打着寒顫。父親,縱是挺直了他的脊樑,一個冬天,也得脫幾層皮。

  可是,如果父親僅僅是受到風吹雨打,日晒經霜就好了。然而現實就是這樣,它還使得父親無時不刻經受着精神上的折磨。

  傍晚,殘陽淌着殷紅的鮮血,浸透了大半邊天。父親那被拉的老長的影子在門前踱來踱去。等到在門口納涼的人都陸續回家后。父親才如釋重負般捻滅手中的煙,然後去一家家敲門借錢,為我上學而去借錢。

  遇到寬鬆一些的人家,別人高興地話借給父親一點。父親連忙點頭哈腰的道謝啊!父親的脊樑,堅強的父親的脊樑,彎了。碰到別人不高興地話,滿臉不屑,父親也的彎腰致謝,爾後惺惺退出。

  這就是我的父親!彎了脊樑的父親。

  父親老了,扶牆走路,

  已踏不出腳步聲。

  我一點點長大你的脊樑卻慢慢塌陷

  甘井中學初三:鑫爺


4、挺起不屈的脊樑作文10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汶川那場無情的大地震令13億中國人刻骨銘心。頃刻間,山崩地裂,房屋倒塌;頃刻間,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在瞬間逝去;頃刻間,痛苦、悲傷、恐懼交織在一起,籠罩在每一個災區人民的心上;頃刻間,通向災區的道路被堵,通訊中斷,災區人民的的安危揪着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 

  地震之後,災區的人民從驚恐中清醒過來,忍着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巨大悲痛,開始了自救和互救。多少黨員,多少幹部,多少駐地武警官兵舍小家顧大家,掀開壓在身上的斷板爛磚,抖掉身上的灰渣塵埃,沖向廢墟,救出了一個個受傷的群眾…… 

  地震之後,國務院立刻派出了救援部隊前往災區救援,道路不通就翻山越嶺。部隊官兵為了輕裝前進就只帶點乾糧。頭上是炎炎的烈日,腳下是塌方的亂石泡土,身邊是還在滾落的山石。危險,他們不顧;饑渴,他們忍耐;勞累,他們堅持……他們知道,早一分鐘到達就可多救一條生命。大家拼盡了全力,一邊開路一邊艱難地前進。他們翻過陡峭的懸崖,走過搖搖欲墜的弔橋,穿過雜草叢生的荒地……他們披荊斬棘,他們不畏艱苦,他們長途跋涉……他們以最快的速度抵達災區,目睹慘烈的場面,他們沒有停息一秒便投入了戰鬥,用手挖,用肩扛。帶的水遞給了壓在廢墟下的生命,背的乾糧送給了驚恐的災民…… 

  地震之後,我們敬愛的溫總理以最快的速度飛往災區。他來到災區之後,儘管已年近七旬,卻廢寢忘食,一心一意為救老百姓,顧不上自己的身體。在一片廢墟上,溫總理望着救援的解放軍戰士,眼裡噙着淚水,對解放軍戰士們大聲喊道:“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努力!”在解放軍戰士們一次次氣壯山河的吶喊中,溫總理終於老淚縱橫。這時,我才發現,溫總理的兩鬢多了一些白髮……在災區的日子裡,溫總理四處奔波,看望災民,而自己卻是幾天沒有好好吃過一頓飯了。在北川中學里,溫總理對劫後餘生的師生們深情地說:“我希望大家要面向光明的未來,昂起倔犟的頭顱,挺起不屈的脊樑,燃起那顆熾熱的心,向前,向光明的未來前進!” 

  地震之後,在沒有受災的城市裡,人們紛紛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有的人為災區人民捐款、捐物,有的人為災區無償獻血,有的人到災區去做志願者……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能為災區作出貢獻! 

  地震之後,災區人民不屈不撓,黨和政府堅強領導,全國人民萬眾一心,華夏兒女患難與共。偉大的中華民族沒向地震屈服,不向困難低頭,擦乾悲痛的淚水,揩凈身上的血跡,埋掉遇難的同胞,房倒了再修,城垮了再建,路斷了再築……在哪裡跌到就在哪裡站起來! 

  中華民族挺起了不屈的脊樑。

5、《挺起不屈的脊樑》讀後感600字


  《挺起不屈的脊樑》讀後感

  2008年5月12日,這個讓我們中國人刻骨銘心的日子,雖然已經過去了近三年的時間,可是它給我們留下的傷痛,更應該說透過這些傷痛我們所看到的中國人的堅強和不屈不饒的精神卻深深地印在了我們每一個國人的心坎兒上。

  當我們可愛的家園支離破碎的剎那,看看我們的災區人民是怎麼做的吧!偉大的 譚千秋 老師,用他結實的雙臂護住了課桌下4個幸運的學生,而他自己,卻永遠地離開了人世;災區人民,在第一時間忍痛展開自救;我們的學生,體現出前所未有的勇敢,廢墟下面唱着國歌相互打氣;我們的官兵戰士,危難時刻留下遺書英勇救人;我們的民眾,以不同形式對我們的災區進行捐助……

  當災難來臨,我們用我們的行動證實了我們中國人民的不怕犧牲,不怕困難的大無畏精神,我們用我們的理智和勇氣書寫了一首首凱歌。“團結就是力量”在這個時候顯得多麼的活靈活現;“親情、友情、愛情”在這個時候泯滅了多少以往的紛爭,變得更加讓人珍惜;人世間多少的恩怨都將在這一刻煙消雲散……災難帶給我們的也許不僅僅是災難,還有更多的是心靈的洗禮,思想認識的升華。

  我愛我的祖國,更愛我們的同胞,我愛他們在困難面前臨危不懼、奮不顧身、捨生忘死的精神!我將用我的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在這一次災難中所學到的思想精髓,將我們中國人的這種“自豪”發揚光大!我將用一顆感恩的心回報我們偉大的祖國,我會努力學習,成就我們美麗的大好河山中的一草一木!

  三二班:王天馳

  2011年4月13日


6、中國——不屈的脊樑作文1400字


  中國——不屈的脊樑

  三年2班:崔嬌 

 

  還記得那段傷痛嗎?

  當英國的艦隊駛抵南京下關江面,

  當清廷的懦弱促使它提起那桿屈辱的筆。

  中國,開始被世界踩在腳下,

  世界,開始在她的脊樑上施壓。

  從那時起,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

  處處荒煙漫草,處處炮火侵擾,

  處處哀怨震天,處處亡靈徘徊……

  人民在心痛——下一秒,有多少人會離開?

  人民在擔憂——下一秒,祖國還剩下多少?

  人民在期盼——下一秒,情形是否會轉好?

  還記得那場戰爭嗎?

  當日本以一個士兵失蹤為借口而張開血盆大口試圖吞噬中國,

  當我們的母親再次被推臨深淵。

  中國,終於到了爆發的邊緣,

  世界,終於觸到了她脊樑的極限。

  從那時起,在一聲響亮的號角下,

  人人熱血沸騰,人人心心相連,

  人人怒氣衝天,人人奔赴前線……

  中國在堅持——下一秒,我就獲得新生,

  中國在微笑——下一秒,我就不再煎熬,

  中國在咆哮——下一秒,我就挺起不屈的脊樑,重塑驕傲!

  還記得那些身影嗎?

  當國歌鏗鏘,人海連天,五星紅旗高高飄揚,

  人們高呼:“毛主席,萬歲!”

  當談話閉幕,南海澎湃,改革開放的進行曲奏響,

  人們高呼:“小平,你好!”

  當經濟飛漲,城市崛起,現代化建設正浩浩蕩蕩,

  人們高呼:“胡哥,加油!”

  沒錯,

  是他們,使祖國母親脫胎換骨,

  是他們,使祖國母親光彩重現,

  是他們,使祖國母親那不屈的脊樑高聳似擎天柱!

  還記得那些災難嗎?

  去年冬日,那些雪花,

  它們洋洋洒洒,卻似乎永遠都無止無盡,

  它們輕輕盈盈,卻不懂得堆砌后的不堪設想,

  它們凄迷地飛舞,在一個個屋頂上倏然劃過,

  它們佞笑着降落,將一座座城市悄然湮沒。

  就這樣,它們壓跨了多少個本應燈火通明的夜晚,

  就這樣,它們掀翻了多少個家庭新年的團圓飯,

  就這樣,它們來勢洶洶,矛頭直指中國的脊樑!

  去年春末,那些屋瓦,

  它們在大地的巨響聲中,無情地狠狠砸下,

  它們讓這一片巴蜀大地,傾刻間狼藉肆虐,屍橫遍野,

  它們讓無數的家庭,變得物非人非,家破人亡,

  它們讓所有華夏兒女同祖國母親一起,心痛得聲淚俱下!

  然而,它們卻似乎意猶未盡,一次次襲來,

  它們不肯收起罪惡的魔爪,

  它們讓中國的脊樑,再受重創!

  可是,它們不知道,中國,有的是怎樣的脊樑?

  這脊樑,每節骨頭都刻上了“愛國主義”的字樣,

  這脊樑,每節骨頭都描繪了“勤勞勇敢”的圖像,

  這脊樑,每節骨頭都顯示了“團結統一”的力量,

  這脊樑,每節骨頭都詮釋了“自強不息”的信仰。

  是的,這是在中華民族精神的不朽熔爐中凝鍊出的不屈的脊樑!

  因此,我們高舉這脊樑,高舉過頭頂,

  所以,我們敢於面對各種災難,我們天不怕,地不怕!

  同樣,正是憑藉這樣的脊樑,

  在去年的盛夏,

  我們的祖國在自己的心臟上撐起一片五色的天空,

  讓五湖四海的朋友歡聚在這奧運的天堂。

  在此,我們向世界展示了一個歷史悠久的雄渾大國的形象,

  在此,我們讓世界折服在這個精神富裕的文明大國的土地上。

  在此,我們向世界宣稱——中國,有不屈的脊樑!

  在此,我們讓世界見證——中國,有不屈的脊樑!


7、脊樑作文400字


文天祥這盞“油燈”熬到第47個年頭,就滅了。 

  已經好幾年了吧,他一直都是在動蕩不安的時局中度過的,1278年他在廣東海豐被俘,在元朝大都的監獄中,度過了他人生的最後。 

  他終日懶懶地倚在角落,全身布滿斑斑點點的血跡和傷痕,悶熱潮濕的監獄里,愈發捂出一股叫人無法忍受的酸味,早已破碎不堪的囚衣裹着他日趨消瘦、萎靡的身軀。 

  此時正當午後,陽光斜斜地從狹小的窗口擠進來,大牢里的塵埃上下舞動着,彷彿承載着鮮活的生命和狂亂的慾望,它們原本就依附於黑暗的庇護,藏在某個角落,現在終於是無一保留地顯現出了原形。 

  文天祥費力地睜開腫的嚇人的眼瞼,凌亂的頭髮遮住了他的視線,他撥開頭髮想要看清這一切,鐵鏈發出了邪惡的聲響,也許他隱約感到這塵埃與他現在頹廢的生命暗暗的有着某種契合! 

  又是他! 

  身後跟着幾名彎腰做人的奴僕,看見他們,文天祥發出了一聲輕蔑的冷哼。 “既然你寧死都不願遠順從於我們,那我也只能置你於死地了!” 

  1283年,文天祥從容就義。 

  在文天祥追悼會的當天,靈堂的正中牆壁上,掛了兩個鐵骨錚錚的大字:脊樑。

8、脊樑作文900字


  我在沉睡,已上萬年。

  “你的使命就是挺起你自己,支撐這一片天下。”在我未完全清醒時便聽到這個聲音,於是,在我醒來之後這句話就跟隨我走遍了天下。

  我沉睡在一片窪地,醒來時便已在山之巔,於是我意識到萬物皆變,只是我還是我,我不過是換了稱呼,現在我是山的脊樑,這座山有了我,便聳立在了大地之上,從沒有坍塌過,它仰仗着我,從此鬱鬱蔥蔥。這片山地已延伸至今,乃是一大奇迹,我牢記那句話,我要挺起我自己,撐起一片山,雖然撐不了天下,但這已讓我滿足,我還要繼續成長。

  直到有一天,似乎一切都變了,人類來到這座大山前,為了一己私利砍到了摻天大樹,不斷的砍伐,山禿了,但我相信只要有我在,山便不會倒。後來,我意識到我錯了,人類伐光了樹之後,又開始挖采,於是,一天天,一點點,山被挖空了,最後我也被挖走了,我轉身看到,山轟然倒塌,數百條生命被掩埋。我失望透頂,我便又陷入了沉睡。

  “吼,吼,吼!”震耳欲聾的吼聲叫醒了我,我發現此時我的身,處在老虎的身體里,我成了老虎的脊樑,我決定要讓老虎稱王。我不想再像上次一樣失望沉睡。我努力成長,老虎也漸漸的長大,我把我自己挺得更直,這樣,老虎也就更威武,不久,老虎就稱霸了,我作為它的脊樑,我無比的驕傲。

  但是這樣的日子,沒過多久就破滅了。人類捕獲了老虎,老虎被關進了動物園,它的野性逐漸被磨平,漸漸的就變成了一隻溫順的“貓”。我又失望了,它不再需要我了,不再需要我為它挺直了,於是,我失望的又陷入了沉睡。

  “我們立志報國,為國捐軀,赴湯蹈火在所不辭。”雄渾壯破的誓詞再次喚醒了我,此時,我已沒了以前的信心,我分生在這群將士之中,我知道他們將奔赴戰場,可是那裡,我迷茫了,無措了,突然我想起了那句話,挺起你自己,支撐一片天下。頓時,我醒悟了,我不該失望,無論如何,我都要挺起我自己,支撐着一片天,我看到這群將士奮勇殺敵,不畏死亡,我作為他們的脊樑,更應努力成長,我重新拾回信心了,我又開始為我自己、為這群將士、為這片天立了起來。

  我不再沉睡,上萬年的沉睡以及被喚醒的時光里,我懂得了我是脊樑,就要做好我自己,為這片天奮鬥過的土地、人民挺立,創造一片藍天。

  高三:粟冷


9、當代教師的楷模,民族復興的脊樑作文1100字


當代教師的楷模,民族復興的脊樑 

  ——觀《馮志遠》有感 

  每當我聽到馮志遠這個名字時,在我腦海的另一側便會走來一個雙目失明、衣着中山裝的學者老人,他,就是把一生都獻給了西部教育事業的一位人民教師——馮志遠。電影《馮志遠》的鏡頭一個個閃過我的眼前,於是,馮志遠這個優秀人民教師儉樸的、催人淚下的事迹就在我腦海里重新演繹,彷彿就發生在昨天下午,就發生在我身邊,令人感同身受,令人熱淚盈眶,令人心潮澎湃…… 

  電影《馮志遠》主要講了主人公——馮志遠放棄了上海的幸福生活,來到寧夏教書,這一教就是42年,他把他的一生都獻給了寧夏的教育事業,獻給了西部沙漠中的孩子們…… 

  常言道“國運興衰,繫於教育。”我要說,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馮志遠老師是當代教師的楷模,民族復興的脊樑—— 

  一、他是當代教師的楷模 

  馮志遠所在的中學條件非常簡陋,但他卻能憑藉簡單的手段,創設魅力語文課堂。記得馮志遠在教《海燕》一課時,他讓學生分別扮演海燕與海鷗,鐵皮鼓動聲充當雷電,還請文老師用手風琴做伴奏。新奇的情景式課堂使同學們興趣盎然,邊遠地區一顆顆幼小的心靈在他的教育下萌生了綠芽。馮老師用情景教學點燃了學生學習的興趣之火,我想,從後來他的學生多達一萬多人可以作為證明。 

  馮志遠用纖弱的身軀,支撐着頑強的教育信念。但由於長期的過度勞累以及生活條件的惡劣,他的視力急劇下降,終於有一天,他徹底瞎了!然而,他仍舊住在學校,只要孩子們需要,就義務為孩子們輔導,直到身患腦血栓,生活無法自理的那天…… 

  這難道不是當代教師的楷模嗎? 

  二、他是中華民族復興的脊樑 

  來到這所坐落於沙丘邊緣,因為自然災害,剛剛從一類降為二類的新創鄉村中學——鳴沙中學,面對着如此艱苦的工作環境,許多支教的年輕老師都悄悄地離開了學校,但馮志遠卻沒有走,並承擔了學校教語文、歷史、地理、俄語四門課的教學任務。他簡直成了一頭任勞任怨的老黃牛,不管脊背上的重物有多累人,他都默默的背着,背着…… 

  42年的教育生涯彈指一揮間,年近古稀之年的馮老師身體越來越差,他不得不告別他心愛的講台。我無法忘記的是那最後一節課。在會堂里,幾千名學生含淚聽完馮老師在寧夏的最後一堂課,他的語言、他的語調、他的深情向我們訴說,他依戀這片他一生教灌的土地,更依戀這裡的千千萬萬個孩子。 

  他辜負了他的的妻子,也沒有盡到一個父親的責任,他把他的愛全部獻給了大沙漠里的孩子。他舍下小家顧大家,他顧學生,忘妻兒,但他無時無刻不倍受對妻兒的思念和愧疚之情的煎熬,然而他都一股腦應承了下來,他是一個真正有情有義的熱血男兒,是中華民族復興的脊樑啊! 

  當然,在我們周圍也有許多像馮志遠老師這樣的好教師,他們為了我們的學習,不顧自己的身體狀況,就算生病也經常帶病來給我們上課,老師這都是為了我們,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去以優異的成績報答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