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草500字作文

生命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童年生活像一塊調色板,五光十色。在我十歲那年發生的一件趣事,可算是調色板里一片奇異的色彩了。

  還事發生在十歲那年放學的路上,我瞧見路旁的花草中,這種植物開着淡淡的小黃花,看起來挺美麗的,小小的葉片半綠半黃,仔細一瞧它的根淺淺的浮在草地上,只帶了一點泥土。我環顧四周,發現它原來是被人隨手扔下來的。我便隨手從草地上扯了一些,帶回了家。

  由於我比較貪玩,過了三四天,我才想起那株花草,我急忙來到牆角邊,打開塑料袋一看,葉子都早已枯黃,但花兒還開着呢,而且莖上還長出了根須。我急忙把花草種進花盆裡,澆上水。第二天,它就把根與莖散播開來,葉子和莖翠綠,綠得像翡翠一樣。我還瞧見底部有很多花苞,非常可愛。我從心裡有對這株花生出了欽佩之情。

  不知過了幾天,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坐在房間里,窗外狂風暴雨,打的牆腳邊的小草東倒西歪。可是雨過天晴,小草話有抬起了頭,像剛剛揉過睡眼的小女孩,它挺直了腰板朝着太陽微笑。

  由此我感悟到:一株不值錢、被人遺棄的小花草,都可以堅強勇敢的面對困難、克服困難。何況我們這些活生生的人呢?我們有什麼理由去向困難低頭?我們現在就不能言敗,我們應給勇往直前、持之以恆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們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

  這株花草,我只是叫不出它們的名字,姑且我就叫它們——生命草吧!



生命草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