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愛茉莉花作文

我愛茉莉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愛茉莉花作文500字


世界上的花有很多種,可我卻只喜歡小巧玲瓏的茉莉花。它雖然沒有牡丹那樣高貴,也沒有玫瑰那樣華麗,可它卻芳香四溢,沁人心脾。因此,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茉莉花了。我家的陽台上有好幾盆茉莉花,就是我親自從花草市場買來的。 

  茉莉花是一棵常綠的小灌木。它的莖粗粗的,短短的,直直的。葉子密密的,每一片葉子都是橢圓形的,碧綠碧綠的,就像一塊塊翡翠,美麗極了。遠遠望去,茉莉花就像剛出水的芙蓉,亭亭玉立,楚楚動人,讓人一看就生愛戀之心。 

  到了夏季,茉莉開了。一棵茉莉花就能開出許多雪白的花朵。有的開了兩三瓣,有的全開放了,有的還是花骨朵,真是千姿百態,美麗極了!最可貴的是,茉莉花還能散發出陣陣芳香,連花盆四周的空氣也變得香香的、甜甜的,常常使人如痴如醉。如果擺一盆盛開的茉莉花在你的書桌前,定會讓你神清氣爽,看起書來特別有精神。  茉莉花的生命力也很頑強。有一天,我不知道要下暴雨,把茉莉花都留在了陽台上。結果,它的花兒經受不起暴風雨的洗禮——全都凋謝了。我心疼極了,好幾天都茶飯不思。兩個星期後,奇迹出現了——茉莉又長出了花蕾,競相開放了。我驚喜極了。 

  茉莉花不僅能供人觀賞,還可以用來制制茉莉花茶呢!有名的碧潭飄雪就是用茉莉花來做的原材料,茉莉花還可以製作香片,放在衣櫃里添香防蛀。 

  茉莉花真是又好看又實用,我真喜歡它。

2、我愛茉莉花作文250字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的花是什麼花,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茉莉花。

  茉莉花是多年生植物,個子不高,枝葉長得十分茂盛,向四周盡情的伸長,像一把傘似的。一到冬天,它就紛紛地把葉子撒到腳下的土地上,以積蓄更多的營養待到春天盡情地綻放。茉莉花的葉子(是橢圓形的,頭頂是尖尖的,葉子的顏色是綠色的。茉莉花的花狀呈喇叭形,立於樹枝頂端,有五片花瓣,它的顏色是從紫色慢慢地變為白色,一日三變,像魔術師變法,變幻莫測。有時它還把頭縮到葉子裡面去呢,彷彿在和你玩捉迷藏。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茉莉花。

  三年級:小紙條


3、我愛茉莉花作文200字


茉莉花在我心裡是最純潔最美麗的花,它擁有百花品種中最高貴的品格。幾片潔白的花瓣擁抱着嫩黃的花芯,構成了一朵潔白美麗而高貴的茉莉花。茉莉花開始的時候只是一個小小的花苞,沒過幾天,就開了一點,像一個羞澀的小姑娘。再過幾天,花兒就開放了,潔白的花瓣一層一層地開,像結婚的白婚莎裙子。茉莉花的花朵小而潔白,花瓣像一個個小碗交錯重疊在一起。它沒有牡丹的富貴,也沒有玫瑰的艷麗,但它美麗芬芳,不加修飾。有種眾花不相比的獨特清香。 

 啊!茉莉花,我愛你。

4、我愛茉莉花作文450字


  我喜歡茉莉花。我家窗台上養着兩盆茉莉花。

  春天來到了,手指粗的茉莉花莖漸漸變粗了,鑽出了嫩綠的小葉子。幾天後,小葉子長大了,隨着葉子的長大,米粒大小的花骨朵長出來了,又過了幾天,小米粒變成了黃豆粒大小。開始分瓣了,白色的茉莉花舒展開了,一朵朵白色的茉莉花開滿了枝頭。要是你去聞,鼻子還沒湊近,一股淡淡的清香早鑽進鼻孔了。整個房間充滿了淡淡的香氣。

  茉莉花沒有牡丹的華貴,更沒有玫瑰的鮮艷。茉莉花它那小小的綠色葉片襯托着它那小小的白色花朵,都發出陣陣香氣。茉莉花的用途也很多,茉莉花可以做香料,還可以放在茶葉中,就是茉莉花茶,人們喝着茉莉花茶,品嘗着清香的味道,真是人生的美妙所在呀!

  茉莉花生命力很強,雖然到了冬季,花葉凋落了,花莖枯萎了,但是第二年的春天,茉莉花花莖又開始長了,鑽出綠色的小葉,茉莉花又開了。我們又可以沉浸在清香的環境中。

  我愛茉莉花!

  天津紅橋區求真三年級:冰e雪


5、我愛茉莉花作文300字


有人愛傲麗秋風的菊花;有人愛出於泥塵而不染的荷花;有人愛不求索取,默默奉獻的水仙花。可我偏偏愛那純潔美麗的茉莉花。 

 茉莉花外型很小,小得讓人生憐惜之意,那雪似的花瓣藏着鵝黃色的一點一點的花蕊。再加上那嫩綠的葉子,那真是太可愛拉。茉莉花就象一位純潔的少女披着潔白的紗巾,是那麼的楚楚動人,引來了無數蝴蝶為她跳舞。 

 每當我疲倦另外一天躺在床上的時候,媽媽總會為我泡一杯茶給我喝。那就是茉莉花茶,它散發出一陣陣淡淡的清香,一喝下去就會有很美妙的感覺的,甘甜甘甜的。使人全身的疲勞都飛走了,真是太神奇了!頓時,我的心裡燃燒去一團團的烈火。在往後的日子裡,我都需要茉莉花的對我的幫助。我不由得哼起一首歌: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 

 我喜歡茉莉花,喜歡她的純潔無暇,喜歡她默默無聞的精神

6、我愛茉莉花作文400字


我很喜歡這盆茉莉花,每天放學回家總是要到陽台上去看看它,給它澆澆水,然後站在花盆邊觀察它那害羞般的小花朵,聞聞它散發出來的香味,覺得十分快樂。 

  有一天晚上,我又去給它澆水,不料就在澆完水轉身的一剎那,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花盆,“啪”的一聲,花盆掉在地上摔碎了。我心痛不已,趕緊把茉莉花扶了起,發現不少小花震落在地上,有幾根小枝條也在地上碰斷了。我叫爸爸連夜帶我到外面又買了一個花盆回來,新裝了一些泥土,拌上一些花肥,將茉莉花重栽了進去,再澆了些水。我在心裡暗暗祈禱:花兒呀,你可要挺住,千萬不要枯萎呀! 

  過了幾天,我發現茉莉花斷枝的地方長出了一些新芽,整株花也顯得比以前更茁壯了,那顆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來了,對它的照顧也就更加小心了。 

  今年夏天的一天,我放學后一走進家門,就聞到了一股清香撲鼻而來。啊,我的茉莉花又開了!我直奔陽台,又看到那些害羞的小花朵躲在枝條間悄悄地綻放開來了。我無比的高興,這一年對它的照料終於又得到回報了。 

(指導老師:盧維輝)

7、我愛茉莉花作文600字


幾個潔白的花瓣,擁抱着一簇鵝黃色的花蕊,便構成了一朵我最喜愛的茉莉花。

  說起我為什麼喜愛茉莉花,還有一段故事呢。

  我七歲那年,夏天到了,茉莉花悄悄地開放了。雖然散發出陣陣幽香,卻因為個頭太小,顏色也不鮮艷,並不惹我喜愛。不久下了一場暴雨,狂風呼嘯着捲來,茉莉花一朵朵飄落,落到盆里,落到地上。

  我當時一點也不在意,毫不感到心疼。第二天,風停雨住,我出去一看,見茉莉花那墨綠的葉子“翠綠欲滴”,更令我感到萬分驚訝的是,綠葉中竟然夾雜着無數個晶瑩如玉的花苞!傍晚,那花苞全綻開了,滿屋子都充溢着茉莉的香味。我雖是一個不愛茉莉花的人,卻被它那頑強的生命力震撼了,不禁深深地愛上了這小小的茉莉花。

  我端詳着它那小小的花蕊,覺得真是玲瓏剔透,它雖然沒有嬌艷的色彩,但質樸、純潔、楚楚動人。我深吸着它散發出的香氣,第一次覺得它比什麼花香都好聞,雖然不濃郁,但清新淡雅,令人心曠神怡。

  又是一個夏天,美人蕉披上了大紅的袍子,穿上了黃色的上衣,驕傲地揚起頭;荷花擺起“水中仙子”的姿勢,等待着人們的嘖嘖讚歎,可我,卻只是貪婪地吮吸着茉莉花的清香。

  我也記不清在哪一本書上,曾看到這樣的詩句:

  小小茉莉花,默默吐芳香。純潔如白雪,丹心獻大家。我反覆吟詠這首小詩,覺得茉莉花正像詩里所寫的那樣,那小小的白色花兒,不正是把一片冰清玉潔的心奉獻給大家的么?

  茉莉花,美麗,純潔,溫柔,堅強。我亦願,亦願化作一朵小小潔白的茉莉花,無私地將自己的一份芳香,一份清甜,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人類,以換取大家的歡笑、欣慰、滿足……

  我愛美麗的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