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情味500字作文

人情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想起六年前去日本的遊歷,返航當天正是“六一”。在異國,這一年的“六一”更讓人驚喜。

  在靜岡隨便找了一家拉麵店,為了趕下午的飛機,便匆匆忙忙地吃了一點充饑。吃完正準備拉上行李箱奔向機場時,麵館的大叔突然叫住了我們。以為是行李落在了店裡,老媽正準備返回尋找,卻被老爸叫住,因為沒有東西遺失。

  那大叔向我們匆匆忙忙的走來,不知要做什麼。他拿着一包薯片走到我面前交到我手裡向我說著一些我聽不懂的日語。我被驚到了,本來並不想怎麼折騰的“六一”兒童節,麵館大叔卻硬是要給我“過”一下。他對我笑着,那麼的誠摯,露出那雙下巴,臉上的肉堆了起來,甚是“可愛”。那一秒,就這樣被我定格在了在了我的記憶之中,那一份的驚喜與意外,就此洋溢在那一份記憶中。

  乘上那飛機直飛到溫州,到了市區找了一家飯館,坐下吃完飯。我看着那端盤的大叔一副冷臉,摔下那菜就此別過。吃完,我懷着期待來到收銀台,瞥了一眼牆上的掛歷“六月一日 兒童節”,我期待着那收銀員給我一聲祝福,甚至再給我一包薯片。但那收銀員盯着手機,僅僅喊了一聲總價便沒有了其他的交流。或許,是她太忙了,是她沒有注意這日期……我告訴自己,沒有人有義務在兒童節對你微笑。我儘管安慰自己,但還是有那麼一絲的失望。或許說,我們相比日本人,在某些事情上,缺乏了一些人情味吧。

  在今天,我回憶起那一年的經歷,那細節上的人情味,令我回味。



人情味 標籤:人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