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1000字作文

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童年很美麗,像一幅美麗的油畫。可是油畫始終是油畫,它不是真的。就算去過那美麗的地方,可是也成了回憶。記得幼時,我們幾個好朋友常常約在一起,去一個花園中。那個花園沒有人,也沒有人願意去。只有我們這幫黃毛丫頭和黃毛小子們是裡面的常客。那個美麗的花園卻有個醜陋的名字:狗屎基地!為什麼會取這麼一個名字呢?你一定猜不到!因為有一次我尿急了,所以找了個地方準備“解決”。“解決”完后,我發現裡面很美麗,所以我慢慢走進去。後來發現了這個兒童天堂!現在我常常用夢帶我去這個“兒童天堂”。

  記得一進門,發現裡面有幾個石凳,上面有一個用乾草搭的棚子。我們瘋累就在裡面坐坐。再往裡面走就會看見有條小溪,小溪叫“鴛鴦溪”。“鴛鴦溪”不寬,我們一步就可以跨過去。水很清,可以看見我們的人影。偶爾會有一兩隻野鴨在裡面戲水,而我們則認為它是鴛鴦!看見野鴨就上前去“問候”它:“你是哪裡的鴛鴦啊?你的朋友呢?鴛鴦不是成雙成對的嗎?:”當我們還沒“炮轟”完“鴛鴦”,“鴛鴦”就飛走了。如果沿着“鴛鴦溪”的上方走,走一會就會看見一個很大的“草原”(我們總是叫它草原)。上面的草很扎人,而且在上面滾上一圈時,身上就粘滿了草。可是我們還是喜歡在上面嬉戲,追逐。回家的時候像個“稻草人”,媽媽們總是一邊罵我們,一邊心痛。而“草原”的上面有3塊岩石。我們喜歡在上面鋪上青苔,然後打個小盹,然後回家。在往上面走就是“蜜桃林”。“蜜桃林”只有3棵桃樹。上面的桃子沒熟就被饞嘴的我們吃光光了。雖然酸的要命,可是大家都說好吃。桃子個頭不大,一周就可以吃完了。現在桃子太甜,已經沒有那個美好的感覺了。“蜜桃林”下面是個很大的坡,上面的草一點也不溫柔,坐着的感覺就像爸爸沒刮的鬍子。所以我們叫它“鬍子坡”。我們常常是滾下“鬍子坡”的。刺刺的草粘在我們身上,很癢很痛。可是我們玩的興緻依然沒有減。最底下有個陰溝,它叫“野草溝”,因為裡面有很多魚腥草。我們總是用衣兜裝一兜,然後交給媽媽。讓媽媽做涼拌魚腥草。那個氣味很香,甜鹹的味道,而且脆脆的,很好吃!我們可以吃一大碗!最後,我們就原路返回。我們總是飛奔回去,因為魚腥草曬久了就不好吃了。回去后,媽媽就幫我們換衣服。打水洗澡。洗玩后就舒舒服服的吃飯。那種感覺我一輩子也不會忘!

  現在我喜歡把這段記憶鎖在一個心靈小盒子里,那樣它就不會被無休止學習,成績的壓力所污染。它依然純潔。像那時侯我們的心。



童年 標籤: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回到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