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情冷暖世態炎涼1300字作文

人情冷暖世態炎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黃丹

  萋萋芳草憶王孫,柳外樓高空斷魂,杜宇聲聲不忍聞。欲黃昏,雨打梨花深閉門。時值臘月,天空微亮,即便是清晨,天依舊昏昏沉沉的,彷彿古老的住宅里纏滿着蛛絲網的屋頂。那堆在天上聊聊數朵的灰白色的雲片,就像屋頂上剝落的白粉。在這陰霾天空的籠罩下,一切都是異常的沉悶。偶爾灰白色的天幕,會開出一道裂縫,透出一絲泛白的陽光,在這寒冷的季節,完全感覺不到半點的溫暖。烏雲撥開面紗的時候,幾間草房現了出來。寒風中,搖搖欲墜。屋裡更是簡陋,除了一張硬板床榻,就只有一張殘舊不堪的飯桌,連一張供人歇坐的椅子都沒有。如此凄涼的居所,到與這四周的氛圍十分相似呢,再瞧瞧草屋外這外頭的設計和構造簡直可以用大氣恢弘來形容。這一邊紅牆碧瓦,飛檐重頂,這一邊亭台獨立,亭跨下流水潺潺,那一側有拔地而起的假石山群,堆壘得很是別緻,更有各類叫不上名字的花草,即是是寒冬臘月,依舊百花爭艷,無比熱鬧。這草房和這紅牆碧瓦一比,天堂和人家的差別。怨不得大家都說再奢華在輝煌的地方,依然還是會有腐爛發臭的霉點。這就是人類社會恆久不變的定律。

  草房內,冷硬的床板上躺着一個七八歲大的小女孩,因為身上帶傷,更因為用以取暖的被子纖薄得宛如只是一塊稍微加厚的布塊。寒風透過草房的縫隙,呼呼直入,吹得床上的女孩簌簌發抖。人類是貪得無厭的生物,他們只需要金錢、地位、名利、對於無權的人、如果他們沒有能力就只能成為政治利益的犧牲品,女孩睜開眼睛,那是一雙美麗得可以媲美天上繁星的眼睛,裡面流溢着惑世的光彩。

  恍恍惚惚間,女孩似乎又看到了曾經那個可憐的自己。曾經的她在生命接近死亡的時候,突然醒悟,她的壽命只有幾十年,本來就短了,她有什麼資格不去珍惜?半空中輕盈的身體與地面重重地碰撞的那一刻,靈魂消散前的那一瞬間,她曾經發過誓:若能再給她一次生命,她絕不輕易放棄。她一定會活得流光四溢,把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一一狠狠地踩在腳下。女孩活下來了。

  腦海中閃過那字字鏗鏘的誓言,因為嚴重高燒而渾濁的思維突然變得異常清晰。是的,她發過誓她要活得比任何人都要好,要把那些妄圖傷害自己的人玩弄在自己的手中。曾經儒弱的自己已經死了,如今兩世為人,她還沒等到那一天,她怎麼能就這樣倒下?怎麼能就這樣遺憾地死去?陽春三月,海棠開,春已半,桃李又如許。天下名花,當數梨花。春風蕩漾,梨樹花開。千朵萬朵,壓枝欲低。白清如雪,玉骨冰肌。素潔淡雅,靚艷含香。風姿綽約,占斷天下白,壓盡人間花。

  皎潔的月光下,一抹白色的身影立在黑瓦的屋頂上,遠遠望去分不出是男是女。只知道夜風吹過,那白衣衣袂飄飄,出塵的風姿宛如九天玉池上的仙女,又宛如風中紛飛的梨花。纖白而素雅,聖潔而美麗。上帝真的跟她開了個很大的玩笑,只因為不是自己的父親愛的人生的,就備受冷落,人生中沒有父母的疼愛也就算了,還被自己的父親視為眼中釘肉中刺,21世紀,看似和平,卻是最恐怖的,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飛時花滿城。惆悵東欄二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

  成功之路上女孩是最顯着的,但她卻把心給冰封,世上其實有很多人都是受盡了人情冷暖才把心冰封,身為21世紀的新新人類,我們應該對所有人好一點,因為下輩子不會遇到了,只要自己過得好就可以,正是因為許多人都有這種思想,才讓城市的喧囂中多了一份利益,少了人類最原始的關愛。

  浙江台州古城小學五年級:小秋月



人情冷暖世態炎涼 標籤:世態炎涼作文 人情作文 冷暖作文 冷暖自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