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情終斷,了於西樓800字作文

人情終斷,了於西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早已看透這世間,千世萬世之輪迴,君與我有緣,又能怎樣?莫終又有兩別?不依是輕笑一聲,揮影蕭然散去,只留這空空西樓,冷似冰月宮,只是玉兒兔換作了一把無尾琴罷。 

一》 

  厭倦了紅塵纏綿,孤身躲進這西樓,想要欣然品賞這月缺月圓,花開花零。只是又嘆物是人非事事未休。昨夜喧嘩早已消逝,唯有淚痕依晰留於嬌容之上,酒香醞於眼前浮雲。理緒,轉身輕步漫過,那回眸的一媚間,那般勾魂,可再待回神,已然覺似幻影飄渺。 

二》 

  日光欠留,又是一凄凄涼夜降臨。 

  端於鏡前,淡淡勾畫這消瘦面容,依是那回那提,那彎那挑,只是已不知是再為誰人而描眉,為誰人而印唇,又為誰人華衣撫琴…束裝完畢,緩坐樓欄台邊,平身揚袖撫琴,仰月思緒已遠去,迷離眼神不知停留何處。陣陣蕭瑟之風吹過,拂起這紗衣秀髮,任其飛舞凌亂,更添一絲凄媚。 

  仰那西樓,望那明月,看那身影,誰心不生絲般憐愛、疼惜? 

三》 

  西樓橋下流水,凍了融了,而後又覆轍。三秋時日已不知過了幾載,閉身於這樓亭之中,雖說不關外事,可也有所知曉。天下之事已有變革,可這宮內人兒卻還是這般容顏憔柔,每日望着那江那舟,千帆已過盡,無淚已含容。 

四》 

  這夜,正於台邊低吟彈舞,一零葉無心落正琴弦,手指觸碰未料擾亂了心魂,弦斷,心—碎。 

五》 

  彼日,江水潺潺,波光粼粼。 

  渡江商旅之人,立於船上,請清楚見一絕世女子,懷撫玉琴,仰天眺望,凄悲柔笑,隨後,縱身跳下了這西樓…怠然,一切又恢復平靜,依是那般好風景,美樓台… 

待記: 

  這西樓,陪我度過了無數寂寞之日; 

  這玉琴,伴我華度了無數悲戚之夜。 

  我已盡然,那份諾承應是消逝於你腦海, 

  既然如此,我已無需再傻傻等待期盼。 

  今日斷然了結,我無悔, 

  來有牽,心凌亂,所以只求去無掛,心空透。 

  終,含笑輪迴,不敢再盼來世與君相遇相知相伴 

  只因今生,我已吃透這苦酸…… 

  祝君今生有美心人相伴, 

  我,已釋然——

人情終斷,了於西樓 標籤:人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