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烤烤餃400字作文

烤烤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上午,我一個鯉魚打挺起床了。為什麼呢?因為我要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 

  我先把青菜倒在臉盆里,再放進清水。把青菜洗乾淨以後,拿起菜刀把青菜切碎了。切好了,把青菜放在菜籃子用手使勁兒擠。不一會兒,青菜的汁就差不多被我擠幹了,現在把青菜的水擠幹了到時候包烤餃就好包多了。 

  我再把豆腐也和青菜一樣切碎了。把青菜和豆腐混在一起,放一點味精、鹽,最後再把青菜和豆腐攪拌一下,就把烤餃的餡做好了。 

  接下來該來包烤餃了。我拿出一疊餛飩皮,一把勺子和一碗清水。我先拿着餛飩皮,用勺子放半勺烤餃餡,再用手在清水裡沾一點水,在餛飩皮邊上塗一點水,一個烤餃就包好了。剛開始,第一個我包得餡很多,水又放得太多,好好的一個烤餃就被我弄巧成拙了。可是,下面幾十個是包得又好又大,一點也不粘手。 

  最後一個環節也是最難做的,我先拿出小鍋,再放一點油。把烤餃一個一個小心翼翼地放進去。等烤餃的一面烤好了以後,就返過來烤另外一面。一看,嗨!焦了,我不灰心,等另一面烤好了以後,我就加一點水。加水能使烤餃變得軟一些,烤烤餃還有不少的學問呢! 

  同學們,你們也來試着做一做烤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