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人情味,淌過我心700字作文

人情味,淌過我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情味,淌過我心 

  有這樣一種火焰,它不僅燃燒了自己,還照亮了別人;有這樣一種歌聲,它不僅掠過耳旁,還留在了人們心上;更有這樣一種情,它無怨無悔地付出,且從不求回報,並在我們心底的沙漠里匯聚了一條愛河,這就是——人情味。 

  它默默,它無私,它富含着中華民族 “古道熱腸,急人之所難”的精神,無論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它總會讓我們的心靈微顫。 

  當我們得知鄰校的一位同學患上白血病時,我們二話不說i。毫不猶豫地獻起愛心來,大家你一元我一元地捐獻着,雖然這錢不多,可這愛的分量卻是沉甸甸的。然而,是什麼推動了我們,才讓我們得以無怨無悔地付出卻不求回報呢?是它,一種人與人之間的特殊情感,才讓我們朝着這位陌生而又需要幫助的同學伸出了援助之手。 

  在我們中國,恰恰就是這樣一種情,由里及外地散發著傳統美德的氣息。體現着中華名族的偉大精神,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我們的真實寫照。 

  當肆意的洪水狂奔時,我們萬眾一心,同抗水災;當可怕的非典席捲時,我們眾志成城,勇斗病魔;當無情的風雪降臨時,我們堅強不屈,共擋雪災……一直到山崩地裂的時候,我們都沒有擯棄,而是在這片土地上奏響了一曲曲雄渾豪壯、氣吞山河的動人樂章,譜寫了一篇篇感人肺腑、驚天動地的壯麗篇章,把我們中華民族富有的“仁者,人也”的精神體現得淋漓盡致。 

  然而,我們的舉動既沒有驚天地,也沒有泣鬼神,而是這樣的平凡,只因為有了這樣一種情感,蘊育着民族精神,滲透着我們,才讓我們13億同胞血肉相連,驗血着愛的里程。 

  它,一種人與人之間不可或缺的情感,一種傳統美德,一種精神文化,才讓我們得以肩並肩、手挽手,共同走向了祖國繁榮富強的今天。 

  人情味是流水,亘古不變地流着,演繹着情感的真諦,我願永遠沐浴這流水,讓它淌進我的心田。

人情味,淌過我心 標籤:淌過我心的流水作文 人情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