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軍博之行600字作文

軍博之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軍 博 之 行 

  在北京天安門西面的長安街延長線上,風光秀美的玉淵潭南畔,矗立着一座金碧輝煌、氣勢巍峨的高大建築,這就是聞名海內外的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今天我們有幸參觀這座全國最大的軍事博物館。那裡面陳列着許許多多的兵器,述說著那些艱苦辛酸的歷史…… 

  一進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被鮮花包圍的毛主席像。再向左前方走幾步便是《復興之路》展廳了。 

  當我走進《復興之路》的展廳時,立刻被展廳牆上的文字——“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吸引住了。華夏五千年,中國享有多麼悠久燦爛的歷史!長城、兵馬俑、紫禁城,這些世界所稱頌的偉大奇迹;絲綢之路、四大發明、鄭和下西洋,這些推動和促進了世界歷史進程的偉大壯舉……為什麼一個號稱“居於世界中央”的大國會淪為半殖民地的國家?為什麼她會在那些所謂的歐洲“蠻夷”的堅船利炮下不堪一擊?是沒落腐朽的封建制度,是封閉自大的驕狂心態,是陳舊落後的科學技術和文化知識……想到這兒我的眉頭不禁深深地皺了起來,邁着沉重的步伐向前走去。 

  展覽第一個重量級文物:一尊用純鐵鑄成的大炮,體長2.5米,重3000斤,射程1000米。但這樣的龐然大物,卻抵擋不住2000英軍的進攻,很快虎門陷落,廣州陷落,鎮海陷落……清政府在英國的尖船利炮下籤訂了第一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中英《南京條約》。由此,拉開了中國近代史一百餘年的屈辱歷史。而這門虎門大炮,正見證了這段歷史。 

  讀完這段話,我的心無法平靜。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深為自己祖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明感到驕傲,但我認為我們更應該直面這段近代的屈辱史和血淚史,決不能忘記過去!



軍博之行 標籤:世博之旅作文 北京之行作文 三亞之行作文 廈門之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