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棵芒果樹800字作文

一棵芒果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走在放學的路上,必定會經過一棵樹。那棵樹,一年四季地陪伴着我上學和放學,我已經把它當成了好朋友。這位好朋友懷着一顆高尚的心。為什麼?看看我與它一起的日子就知道了。 

  春天,我喜歡走在好朋友的身旁。啊,春風吹到我的臉上,春風吹到我的頭髮上了。好朋友正受着春風姐姐的懷抱,在換新芽呢! 好朋友對我說:“我的新裝好看嗎?這可是春風姐姐給我的禮物噢。” 

  “春風姐姐對你真好呀,為什麼她就不能幫我換新衣服呢?”我沮喪的回答。 

  “哦?只要你多做好事,多幫助同學。春風姐姐就會送你一件美麗的衣裳。試試吧!” 

  夏天,“他”因為受到太陽公公的溫暖和照顧,長得十分茂盛,強壯了。不知道為什麼,夏天很喜歡依在好朋友旁邊。 

  咦?似乎很多人都喜歡在“他”的身旁下乘涼。保潔叔叔和阿姨掃完了地,就在“他”身旁閑聊,看他們多開心啊;路過的小學生走累了,就在“他”身旁休歇;騎着自行車的人們總喜歡在“他”身旁停留一會兒。 

  “好友,你很受歡迎啊!”我興奮地說道。“呵呵,因為我為他們乘涼和遮蔭啊!” 

  滿載着果實的秋天又來了,芒果樹上結果了,一個個黃澄澄的燈籠掛在樹上了。走在街上的人們紛紛看着果實,一天又一天地看,看着他們長熟就採摘下來。採下來了,他們並沒有向好友道謝,反而吃完就走了,這讓好朋友很不高興。 

  “唉,你為什麼不警告他們呢?他們也太壞了吧!”我生氣地說。 

  “呵呵,我的果子生來就是給人類的,所以我也沒什麼埋怨的嘛!” 

  芒果它微笑着看着小妹妹又采了一個果子了。 

  無情的冬天終於降臨了,好朋友的衣裳變成了雪白,雪覆蓋在“他”身上了。雖然“他”寒冷着,但也不忘給小花,小草,昆蟲們遮風擋雨;不忘給人們帶來擋雨的好地方;不忘……“他”做的實在是太多了。 

  但芒果樹所做的一切卻得不到大家的喜歡,而是在破壞它們。難道你們不覺得殘忍的嗎?你們忍心看着一棵為我們做了許多東西的樹死在我們手上嗎?噢,那將是殘忍的。 

  每一棵樹的心都是一樣的,不僅是芒果樹。它們都是為我們而生的,所以我們也要愛護它們。

一棵芒果樹 標籤:芒果樹作文 一棵蘋果樹作文 我是一棵蘋果樹作文 芒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