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鞠躬400字作文

難忘的鞠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已經記不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全班同學都對科學課十分嚮往,因為科學老師在我們眼裡是繼語文老師之後的又一個尊敬學生模範。 

  上課鈴聲響了,科學老師走進教室,站到了講台上:“上課!”“起立!”“老——師——好——”“同學們好。”也許是老師嗓子不好,因此說話聲音很小。就在這時,我發現全班同學都盯着老師愣住了,連班長都沒顧得喊“請坐”。我抬起頭來一看,啊!不由得也呆住了。只見老師輕緩地彎下腰去,雙手合十放在胸前,面帶微笑,隨後又直起腰來——老師是在向同學們鞠躬啊!這深深的一躬,竟有這樣的懾服力,實在是讓人不由得生起可敬之意。就這樣平靜了十幾秒,同學之間終於騷動起來。又過了一會,像是紛紛約好了似的,同學們也都個個彎下腰去,向老師鞠躬,以示回敬。直到“鞠躬儀式”結束后,班長才小聲地說了一聲“請坐”。同學們這才完全平靜下來。 

  師生之情是那樣深、那樣廣,在每一個人心中流淌。在這一瞬間,我們看到了一個老師對學生們的尊重。那深深的一躬,是師生情的縮影,我們會永遠記在心裡。



難忘的鞠躬 標籤:難忘的作文 難忘的事作文 難忘的六一兒童節作文 難忘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