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向生命鞠躬》有感400字作文

讀《向生命鞠躬》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了《向生命鞠躬》這篇文章,牽出了我許多的心語和感悟。 

  這篇文章取材於一次郊遊,一個父親為了讓年幼的兒子知道世界不只是電視、樓房等人工製造的東西構成的,在秋天的一個早晨,他帶着年幼的兒子上山,無意中發現了一隻頑強的螞蚱。父親抓住了螞蚱,把它拴在線上。不料,螞蚱竟兩次逃走了,雖然它活不成了。 

  我也捉過螞蚱,我雖然不回把它拴在線上,但是我會把螞蚱當作玩具來看待,我會捏着它丟進水裡,或是扔進火里,直至它死去為止才肯罷休,因為我和文章中的父親一樣,都一致認為螞蚱是害蟲。但是當我看到了這篇文章后,我發現我錯了。害蟲、益蟲的定義是取決於對人類的利害來劃分的,但是動物們是按照它生存的習性來生存的。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地球上的任何一種生物,無論是高級還是低級,都擁有生存的權利。人類不能因為某些生物對自己有害,便對它們的生命不屑一顧,甚至進行摧殘、迫害。生命只有一次,任何動物的死活從生命這個意義上來說都是沒有任何差別的,生命的尊嚴在於能夠堅強地活着。 

  這隻螞蚱就是一個頑強的生命。而我對這樣的生命充滿着敬意。 



讀《向生命鞠躬》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面向生命的思考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