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向你的背影鞠躬600字作文

向你的背影鞠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的背影,足以讓全世界為你鞠躬————題記 

  叢林的深處,草木茂盛,一片綠蔭,美不勝收,獨自一人行至此處,陶醉於其中,格外美妙。 

  忽然,在一邊的草叢中發出一聲清脆的鈴聲般的呼喚聲,接着是一陣雜亂無章的腳步聲,我心中一下子感到恐懼,但還未等我轉身逃開,它,出現了————明亮,高遠的雙眸,映照着藍天,兩隻角的形狀恰似彎鉤,身軀龐大但優雅,我完全被它迷住了,唯一不解的是它眼中那份莫名的恐懼。不一會兒,它身後跟來一個小生靈————定然是它孩子吧!而少頃,叢林的另一端傳來幾聲吼叫,震天動地,直覺的耳中嗡嗡作響,趕緊躲進從中————老虎來了! 

  它的眼神從恐懼一下子轉為絕望,“快逃呀!”,我對它輕聲叫着。但它似乎並不想逃,只是傻傻的立在那兒,似乎在坐以待“虎”,但,我錯了,它分明是在沉思,想辦法面對這可怕的悲劇。過一會兒,它轉過身,輕輕撫了一下孩子,梳理孩子的絨毛,足足停留了一分鐘。我急了,從中老虎的腳步聲越來越明顯了。這是,它猛地轉過身,但又剛走幾步,回過頭,滿眼留戀的望了望孩子,我分明看見了它眼角的淚。再一次,義無反顧的掃過頭,仰天長嘯了一聲,好凄涼好悲壯。望着它的背影,我頓時明白了一切…… 

  霎時,兩個黑影撲向了它…… 

  原來,前後各有兩隻虎,它深知已無法逃脫,只得用自己的離去,換回孩子的生命…… 

  夕陽西下,它的孩子躲到母親的懷裡,吮着干封的乳頭,我的淚,再一次無聲的流下…… 

  看着夕陽下的悲劇,再度回想到它毅然轉身離去時的背影,我思緒萬千。那是它留給世界的最後的瞬間。不覺間,我情不自禁的彎下了腰。且我深信,它的背影,足以讓全世界鞠躬!

向你的背影鞠躬 標籤:你的背影作文 媽媽的背影作文 父親的背影作文 遠去的背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