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自己創造機會600字作文

給自己創造機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姐今年25歲了,她一直想要學拉丁舞,可是因為種種原因總是學不成。小時候,姑媽家的條件不允許;中學的時候,學業又重,時間都花在文化課上了;大學的時候考各種證,讀研忙得不可開交;畢業了,又急着找工作......一句話總結,沒機會學了。聽起來好像是那麼回事,實際上不對,機會也是靠人創造的。

  我給姐姐講了齊白石的故事。

  眾所周知,齊白石是著名的畫家,他的蝦聞名全世界。可是他是被上帝眷顧的幸運兒嗎?不,並不是。他出生在一個貧窮的農家,自幼從事放牛、砍柴這些粗重的活兒,完全與畫畫不沾邊。不過,他閑暇之餘很是喜歡畫畫,雖然沒人教,他還是喜歡畫,只要沒事就畫著玩。11歲的時候,跟着叔祖父後面學習做木工,他學的十分用心,遇到雕花木工的師父,看到精美的圖案他喜歡極了,抽出所有的時間在木工上鑽研;16歲的時候因為手藝靈巧,改寫雕花木工,三年後出師,經他手雕的花開始在鄉間膾炙人口,尤其是《芥子園畫傳》。上帝本沒有給他成為畫家的機會,可是他卻利用學習木工的時候,為自己創造了機會。想來這世上做木工或者雕花木工的人有千千萬,但是成為一代著名畫家的怕也是只有齊白石一人罷了。究其原因,也就是他努力為自己創造機會。後來他刻苦學詩文書法,游遍祖國山川名勝,終於成了詩、書、印、畫全人神品的千古偉人。

  不要再說自己缺的是機會,機會就算來了,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當沒有機會的時候,也不要懊惱,細心發掘,說不定機會就在一個拐角處躲藏着,等待着你去發現。

給自己創造機會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給自己的情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