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創造一個機會1600字作文

創造一個機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創造一個機會

  八 一  劉晨  116號

  也許是家長給予的愛太多,生活在幸福的流里,她只懂得得到他人的愛,從未向外界釋放自己內心的愛,在她那,愛是雙向流動的,是一條單行道,容不了除了她以外的任何人。

  母親?她

  她的母親內心承受不了任何打擊,為了她,不知流了多少次的淚水,每一次的辛酸流淚后,都會昏迷過去。面對身體這麼虛弱的母親,她一次又一次傷母親的心。

  “吃飯啦!”母親在廚房忙碌了半天,急切的呼喊着女兒,準備吃飯。

  餓了一下午的女兒,此時放下那本最愛的《瘋狂閱讀》,跑到廚房,一會兒,風雲突變,好似晴天霹靂,滿臉笑意的面容答拉下來,沮喪着臉,轉身就走,繼續暢遊於布滿書香的世界。

  母親不明白髮生了什麼?走到女兒身邊,說:“吃飯呀,我做了米飯。”

  “不吃!”女兒漫不經心地說到。

  “怎麼了,肚子難道不餓?”母親深切的問候,此刻也暖不熱她冰涼的心。

  “看了你做得菜,就沒有胃口!”女兒眼睛死死地盯着母親,大聲的呵斥到:“勞駕您以後煮菜做到色香味俱全!”女兒似乎不把媽媽放到眼裡,如此放肆的說到。

  母親轉身離去,靜下心,側耳傾聽,只聽得細小的啜泣聲。

  “咕”女兒肚子餓的不行,只得去吃那在她眼中沒有色香味的飯菜,剛走到廚房,便發現母親已躺在地上,女兒怕極了,扶起暈倒的母親,使勁按着母親的人中,才是母親蘇醒。

  那年她11歲,竟如此糊塗。

  父親?她

  她和父親幾乎每天都要吵上那麼一兩架,最嚴重的還數把父親氣得說出“以後,也不管你了”那一次。

  吃過飯,她趴在桌子上,此刻,正做作業的她,眼睛距本的距離遠遠低於10厘米,父親拍拍她的肩,語重心長的說到:“把頭抬起來,坐姿要端正,避免近視!”

  “哎呀!我這樣坐挺舒服的,你不用嘮叨了。”女兒正眼都沒有瞧父親,不耐煩地說到。

  “這不是舒服的問題,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父親繼續教導着。

  “我喜歡,你管不着吧?女兒沒大沒小的說到。

  “什麼叫我管不着,我有權利管。”女兒毫不在意自己那每一句帶刺兒的話,深深扎在父親心上。

  “不管就不管,以後,看你自己怎麼辦?”父親氣得臉脹得通紅。

  12歲的她,快把父親腦袋氣炸了。

  老師?她

  望着黑板上那一條有一條編着序號的作業,她煩極了,下午,她就要離開她喜歡的一切玩物,只能靜悄悄的呆在桌前,奮筆疾書,看着一條條作業被紅筆畫上一條橫線,只有將所有作業任務畫完,她才算跳脫了被人禁錮的魔掌。

  第二天早早到校,才發現,自己又忘了背課文,又忘了記單詞,可她並不責怪自己,她認為,這一切,要怪就怪老師,責怪她沒有佔一份,全在老師身上,幹嘛布置那麼多作業,讓她沒有時間讀記,再說,記的東西又不理解意思,只是死記硬背,應付差事而已,對學習,也許這沒有用,不能讓成績從名落孫山一會時間就上升為名列前茅,讀記那些東西,只是浪費時間的一種表現罷了。最終,她還是浪費了光陰。

  13歲的她,也許在老師心中只是乖乖女,可是,誰能想到乖乖女竟有這麼醜陋思想?

  一場講座之後

  4月24日早上,學校組織了一場精彩的講座,通俗一點講,是一場感恩教育。

  會場上,她流淚了,所有的人都流淚了,那是不摻任何雜質的淚水,站在老師身邊,她只有默默的流淚,心情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因為她曾經憎恨過老師,只是作業太多而已;面對父親,她不想去擁抱,也許不是不想,是不敢,內心的愧疚只能用此時的文字表達出---對不起,只因為父親真心的教導,讓他當做耳旁風;看着母親那飽經滄桑的面容,她無地自容,因為她差點讓母親失去生命。

  她明白了,在即將結束的13歲里,她終於明白了,她誤解了人們對她的關愛,飲食,生活,愛她的人所給她的愛,她竟用“狠”來回報。

  請讓她自己創造一個機會,用真心回報所有曾賜給她愛的一切人和物,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學會感恩,學會明白愛的含義——愛是雙向流動的,不是單行道,而是人人都可以行走的雙行道。

  指導老師:潘瑞枝



創造一個機會 標籤:創造作文 創造奇迹作文 創造美麗作文 創造美好的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