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囚蟻》有感500字作文

讀《囚蟻》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沒有什麼比自由更為可貴”我深情地讀着我們學的課文,這是在11課囚蟻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因為作者那天真的幻想:認為世界上的所有動物都可以由人來飼養。而引起了15隻螞蟻死亡,15隻螞蟻竄逃。“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在世界上自由是很重要的,哪怕是你豐衣足食,什麼都不缺但不能出去時而你會感到苦惱,這是你就會知道自由的生活是多麼重要了”老師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就像《囚蟻》中說的。螞蟻們是不會被關起來的,它們寧可在牆角,路邊和野地里辛辛苦苦地忙碌拼搏,也不願意在人們為它們設置的安樂窩裡享福”。在這時我想到了一句俗話“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讀着,讀着我想到了小時候的一件傻事,記得那時夏天的時候,蟬在“知了,知了”地叫,我就高興的拍着手要爺爺也給我捉一隻,爺爺身手真好,一下都捉到; ,我高興的把蟬的一隻翅膀繫到了繩子上,我十分放心的把蟬要吃的東西放到了它旁邊。我第二天我就看見蟬不見了,繩子上只有它的一隻翅膀,我嗚嗚的哭了。因為我萬萬沒想到,蟬為了自由盡然失去了自己的一隻翅膀。 

  在這件事以後,我知道了:自由是一種天性,任何生物都會追求自由的生活。人與動物相處最高境界就是尊重和維護它們的自由,不打擾,不干涉,默默關懷,真心尊重。

讀《囚蟻》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