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蟈蟈和螞蟻》續寫600字作文

《蟈蟈和螞蟻》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冬天到了,西北風呼呼地刮著,螞蟻躺在裝滿糧食的洞里過冬了,它們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吃東西,可舒服了。而蟈蟈又冷又餓再也神氣不起來了。它們心裡在想:要是我們在夏天的時候也像螞蟻那樣搬糧食,現在就不會挨餓了,現在我們只好等死了。有一隻蟈蟈想到了好辦法。它對同伴說:“我們不能在這兒等死,我們可以向螞蟻借糧食,到了明年我們再把糧食還給它們。”有些蟈蟈說:“這不太好意思吧,以前我們還嘲笑螞蟻是傻瓜,現在我們向?借糧食,它們肯定不會借的”那隻螞蟻說:“我們還是去試試吧!”幾隻蟈蟈來到螞蟻洞口說:“親愛的螞蟻們,你們行行好,借我們一些糧食好嗎?”螞蟻們聽見了,異口同聲地說:“你們不是說我們是傻瓜嗎?現在來想我們借糧食,我們不借。”蟈蟈們又說:“對不起,當初我們不該嘲笑你們,你們就可憐可憐我們吧,我們快餓死了。明年夏天,我們一定把糧食還給你們。”有一隻螞蟻說:‘大家都是鄰居,就借給它們一點吧。“蟈蟈們拿者螞蟻借給它們的糧食回家過冬了。到了第二年夏天,天氣特別熱,螞蟻又在搬糧食,這次蟈蟈們再也不在大樹下乘涼唱歌了,它們也在忙前忙后地搬糧食。後來它們帶者一些糧食來到螞蟻的洞口,說:”,螞蟻,我們把糧食還給你們。謝謝你們對我們的幫助。“螞蟻們大方地說:”不用還了,你們自己拿回家去吧。蟈蟈說:”不行,我們做事要講誠信,不能說話不算數。“螞蟻就把糧食收了,它們成了好鄰居。

  五年級:以往的記憶



《蟈蟈和螞蟻》續寫 標籤:我和螞蟻作文 蟈蟈作文 蟈蟈兒講的故事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