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別惹螞蟻》觀后感600字作文

《別惹螞蟻》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下午,我坐在電腦前觀看了一部精彩絕倫的電影——美國導演約翰A·戴維斯的作品——《別惹螞蟻》。

  影片中的主角叫盧卡斯,因為剛搬家,在學校沒朋友,又被惡霸欺負,只好把螞蟻當做出氣筒,三番兩次地破壞他們的巢穴。不料螞蟻們起來報復,用神奇的藥水,將盧卡斯變成螞蟻般大小,並把他帶回巢穴一同生活。最終,盧卡斯領悟到了人生意義,學會了寬容與同情,友情的真諦和欣賞和敬畏自然本身,又回到了家。在那之前,我的看法和盧卡斯一模一樣,都認為螞蟻弱不禁風、微不足道。也曾搞出各種各樣的方式,殘忍地傷害比自己弱小千萬倍的螞蟻。可當看見它們扛起了比自己重5倍,甚至10倍的食物,我才知道它們多麼強大。看到它們團結協作成功打敗了碩大無朋的蟲子時,我才懂得它們的堅強與能力,懂得團結就是力量。螞蟻們在一起生活,一起覓食,一起玩耍,一起工作,有着自己的家庭和朋友,它們同心協力,團結友愛。我才明白:世間萬物,都有各自的生活。螞蟻雖然那麼渺小,但他們每一個都是真實的生命,也許我們無情地將他們當做玩物,也許我們一個不經意的腳步就會使它們的生命完結,也許我們殘忍地傷害它們,雖然,它們無法像《別惹螞蟻》裡面那樣,會把人縮小來報復我們。但是在這宇宙之間,萬物都是平等的,我們也沒資格裁決別人的生命,何不與螞蟻、與萬物、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呢?美麗的大自然哺育了我們一代又一代人,我們應該與自然,與動物和平共處,互幫互助,要尊重自然、尊重生命、愛護生命,那時,我們將生活在一個美麗、和諧的世界!

  六年級:安洛蕁



《別惹螞蟻》觀后感 標籤:《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 《火海逃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