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環境,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進入新世紀,環境惡化問題已成為人類發展的最大障礙。如果我們不注意保護環境,我們的唯一家園-----地球就會毀滅在自己手裡!目前我們貴港市的環境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壞,比如說,有的工廠不斷排放有毒氣體和污水;有的人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和廢棄物;有的地方亂砍亂伐,植被遭到破壞,水土流失嚴重;有的地方污水橫流,臭氣衝天;原來清沏見底的東湖變得污濁發黑……環境的破壞給我們的生存埋下了災難的禍根,嚴重威脅着我們的生活。 

 

  為了建設美好的貴港,我也作出了自己的努力。以前,我們小區是“一塵不染”的小區,綠草茵茵,環境優美。但是自從前年租房人員增加后,垃圾可謂是隨處可見,草地被踐踏得目不忍睹,大風一吹,塵土飛揚,小區變成了一個“貧民窟”。每當我走在小區里看到滿地的垃圾,我就會想起李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常常跟我們講要愛護環境,當一個“環保小衛士”的教導。於是我經常會獨自一人在小區里撿垃圾,為花草澆水。有時做完作業了,我會在媽媽做晚飯的時候走到樓下去撿垃圾,這是也是我最開心的時刻。我撿到的垃圾有許多,有煙頭、有玻璃、有塑料袋、有水瓶、還有包裝袋等等,不計其數,我將垃圾分類放到垃圾箱里,讓垃圾工人清運,也讓垃圾變廢為寶。在我的帶領下,現在,小區里有很多人加入到撿垃圾的行動中來了。現在小區的居民養成了講衛生、愛環境的好習慣,小區又恢復了往日的清潔和美麗。 

  保護環境是每一個的責任。但是有的人對環境問題還沒有引起重視,他們認為自己不會對環境造成什麼影響。其實我們每一個人的工作和生活都會消耗能源和產生污染物,都會污染環境。所以,我們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最簡單易行的,就是從節水、節電做起。節水、節電,就是減少消耗,減少污染,就是在保護我們的環境。環境一旦受到污染和破壞,治理起來得費很大力氣。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一定要自覺保護環境。 

  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點一滴地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吧!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標籤: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