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是溫柔的。秋風涼涼的吹拂着我的臉,漫步在鄉間小路上,踩着鬆鬆的落葉,回想起快樂的往事,好不愜意!我曾經在畫上看到過這樣的畫面,可並沒什麼感覺,能親身感受一下,真讓人心曠神怡。我似乎在夢幻般的境界里,一片落葉落入我手心,我忽然想起,秋也是無私的。 

  秋是無私的。她帶給人們豐收,成了碩果累累的秋天。人們忙碌着,從果樹上摘下碩大的果實放入嘴裡,真是從口裡填到心裡。秋天也有荒涼的景象,但也是一種奉獻,落葉從樹上悄然落下,離開了母體,重新回到地下,為明天的新葉提供營養,可謂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我最喜歡秋天的涼爽和富有詩意的畫面,可知從古到今,多少詩人讚美秋天,可她從不驕傲,默默地為世間萬物做貢獻。涼涼的秋天,冰凍了我以前的苦惱和憂愁,帶給我的只有無限的快樂。這時,我聽見落葉們在說:“枝幹媽媽,謝謝您給了我們的一生,我們也要回報。”於是,鑽入土裡不見了。啊,秋天教會了我學會報恩。 

  我愛秋天,但並不是不愛春天、夏天和冬天,每個季節都有缺點。呵,秋天裡,我很容易感冒。去年回湖南,第二天就打點滴了。但不管怎麼說,每個季節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我愛每個季節,但最愛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