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北京游1400字作文

北京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7月8日,我和爸爸坐火車到北京遊玩。這時,火車像箭1般向前行駛,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看着外面的美景,我的心彷彿已經飛到了北京。過了1天1夜,我們終於來到了北京,住在京山大酒店。

  游長城

  下午2點310分,我們來到了長城腳下,於是就往上走。在走長城的時候,坡,總是1會兒高,1會兒低,上坡的路讓人走得很吃力,下坡的路又總讓人停不下來,容易摔跤,長城真難爬啊!

  我坐在石階上,看見有的人坐在階上休息,有的人在欣賞美景,有的人在石階上活蹦亂跳,有的人艱難的在石階上行走,還有的人在照相……最有趣的是有人對着大山大叫,“你是誰?”:“你是誰?”我也對着大山喊道:“您好!”“您好!”大山彷彿聽見了我的喊聲,它的回聲好像是在跟我打招呼呢!

  終於,我們等上了最高的地方——烽火台。往下1看,長城就像1條巨龍,卧在青山之上,真壯觀啊!我終於明白:“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意思了。1群群中外遊客來來往往,人們5顏6色的衣服,把長城點綴得象1條絢麗的綵帶。我不禁地說:“哇,好大的工程啊,修長成的時候1定開來好多大吊車吧!”爸爸又笑了說:“不以前沒有吊車是人們用雙手造出來的,經過好多年才完成了着項偉大的工程。”“那為什麼要建長城呢?”我不解的問。爸爸笑着說:“古時候總有戰爭修長成是用它做屏障的呀!”

  最後,我們請了1位叔叔幫我們照了1張珍貴的相片,至今,我還1直把它珍藏得好好的呢。

  北京的夜晚

  夜幕降臨,北京就亮起來,整個北京變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爸爸決定帶我去參觀北京的夜市。

  第2天晚上7點,我們走到北京的街頭。哇,我看得眼花繚亂,長安街華燈高照,川流不息的汽車像銀河從天而降,天安門城樓金碧輝煌,光彩奪目。廣場4周,彩燈勾畫出1幢幢高大雄偉的建築輪廓。環形路上,1座座立交橋猶如道道彩虹。煥然1新的王府井,西單商業街上,明亮的廚窗,絢麗多彩的廣告,5光10色的霓虹燈,把繁華的大街,打扮成了比白天更美的不夜城。古老的故宮變得年輕了,1束束燈光照着它,長長的城牆和美麗的角樓都倒映在湖面上,銀光閃閃,10分動人。

  夜晚的北京多麼明亮,多麼輝煌。

  游景山公園

  第3天,我和爸爸去景山公園散步。1到公園就感到1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讓人愜意。

  進了公園,我們就看見了1個池塘,荷葉挨挨擠擠的,像1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色的荷花從荷葉中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3花瓣,有的全展開了,冒出了金黃金黃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好象要膨脹似的,1陣微風吹過,荷花隨風舞動,真美呀!

  我們繼續往前走着,路邊那1片片,1串串,紅白黃綠相交的野花,散發著清香。我們快樂地走着,路邊草娃娃搖晃着尖尖的綠油油的身子好奇地張望着,小草中間藏着野花,仰着小臉兒,動情地望着這個美麗的世界,竹林中的筍芽兒,扭動着身子1個勁地向上鑽。

  我們信步地沿着石階1步1步地往山上走去,瞧,小鳥在嘰嘰喳喳地叫,多麼像1個熟練的鋼琴師彈奏着1首首猶美的樂曲,大山在靜靜地聽着它們的演奏。

  這就是着名的景山公園,吸引許多中外遊客。

  買禮物

  第4天早上,我和爸爸1起去買水蜜桃和美味的烤鴨,水蜜桃水紅水紅的,就像1個個害羞的小女孩,臉漲得通紅。水蜜桃吃起來甜甜的,非常可口。烤鴨烤得黃黃的,看得我口水直流。

  回家

  第6天上午,我們去參加了我羨慕已久的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就依依不捨地回到了酒店。

  第7天晚上,我們就乘火車離開了北京,回到了家。

  六年級:冰兒雨



北京游 標籤:北京游作文 北京遊記作文 北京遊覽記作文 北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