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北京游1500字作文

北京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期盼了很久,終於盼到了這一天。這一天是我們出發到北京的一天,當我登上了去北京的火車時,心情是無比的興奮和高興,總希望能早點到北京。

  終於到北京了,我們到北京時,已經是晚上了,所以我們就坐地鐵回賓館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心情就別說有多麼高興了。我們洗漱完畢,就出發了。

  我們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頤和園。

  進入頤和園,我就領略到了它的氣勢。走上台階,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雄偉的宮殿,爬上宮殿,上幾階樓梯,就會到幾座石頭做的小山,再往裡走,就有一個地道,過了地道,就漸漸下山了,我們走了不久,就到了長廊,長廊果然名不虛傳,上面的每一幅畫都不同,有的是山,有的是水,有的是人,總之非常漂亮。

  下了山,就是閃閃磷光的昆明湖了,昆明湖非常美麗,湖水上像有金子一樣閃着金光。我們租了一艘小船,劃到了十七孔橋的橋下,來欣賞它。這座橋為什麼有十七個橋洞呢?那是因為皇帝很喜歡9,因為9在古時候是最大的數,所以中間那個孔代表皇帝,皇帝從左邊或右邊數,都是9,這就是十七孔橋的來歷。

  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我們還了船,就出了頤和園。

  吃完午飯,下午我們準備游清華北大。

  我們坐公交車來到了清華大學,我們四人買了四張車票,準備坐“校園遊覽車”來遊覽這有名的清華大學。清華大學真大呀!裡面有很多運動場,連湖都有幾個,他們的教學樓都很高,花園裡的花兒也很美麗。

  遊玩了清華大學,我們又來到了北京大學。我們來到北京大學時,已經筋疲力盡,所以只在門外看看就回賓館了。

  第三天,我們來到了毛主席紀念堂。參觀毛主席紀念堂的人很多,我們排了大約一個小時的隊才進入紀念堂。在紀念堂里,我看到了毛主席的遺體,他被安放在水晶棺材了,笑得十分燦爛。

  看完紀念堂,我們又來到了北京國家博物館,在哪裡,我看到了古時候用的一些生活用品,看到了一些有趣的東西。

  下午,我們來到了古城——故宮。

  故宮的第一道門是午門,進入午門,就看到了很多間房子,據說,故宮有9999。5間房子,只比玉皇大帝的天宮少半間房。故宮真大呀!我們過了一扇門又是一扇門。我最喜歡的地方當然是御花園了,御花園裡有很多古樹,大部分都是300歲以上的,御花園裡後面有一個後門,我們就從後面出去回賓館了。

  第四天,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們將要去爬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萬里長城。

  九點鐘,我們上了去八達嶺的火車,大約十點鐘,我們就到八達嶺長城了。長城很雄偉,它像一條長龍盤曲在一座座山上,長城上人山人海,我們上了北城,爬過了一個又一個的烽火台,越爬越高,在長城上往底下看,群山一覽無餘,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們只爬過了五個烽火台。

  爬完長城下來,已經是中午,我們又到電影院看了電影,就坐火車回到了北京北站。

  晚上,我們坐地鐵來到了奧林匹克中心,看到了雄偉的鳥巢和美麗的水立方,鳥巢是由數百根巨大的鋼樑建成的,而鳥巢的左邊是巨大的藍色泡泡——水立方,水立方真美啊!可惜我們只看到了他們的外景,沒去看它們的真面目,我想,它們的裡面一定很壯觀。

  第五天,我們打算去游天壇公園。

  天壇是皇帝祭天的地方,我們先進入的地方是祈年殿,祈年殿是一個圓形的建築,有三層,裡面是皇帝的寶座。公園裡還有一個迴音壁,在裡面說話有迴音。還有圜丘,有四層,中間有一塊石頭,叫“天心石”在上面說話聲音會更洪亮。

  遊玩了天壇公園,我們就到了北京美食一條街——大柵欄。我們在那裡吃了炸醬麵、北京烤鴨等美食,我們個個都吃得十分飽。

  最後一天,我們4:00就起床了,因為我們今天要去看升旗儀式。

  五點半,升旗儀式準時開始了,只見士兵門從天安門內整齊的走出來升國旗,升國旗時,國歌奏了三遍才升上去。看完升國旗,我們就回賓館做準備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北京真偉大,不愧是我國的首都啊!

  五年級:馮亘豪



北京游 標籤:北京游作文 北京遊記作文 北京遊覽記作文 北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