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北京遊記700字作文

北京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個暑假,我最激動人心的一件事就是來到了祖國的首都——北京。

  我們找到了下榻的賓館。正好,我們住的賓館離天壇非常近,於是第一站的目標便鎖定了:天壇。

  天壇公園裡綠樹成蔭,鮮花盛開,好美啊!天壇是故宮的三倍,一眼望不到邊,好大啊!在這平整的大地上屹立着祈年殿、迴音壁、圜丘、一座長廊和大大小小古色古香的門。我們先來到長廊,長廊頂上的雕樑畫棟猶如磁石般地吸住了我的眼睛:那梁呈藍綠色,上面還有花花綠綠的塊狀花紋,一直延伸到盡頭,美麗無比。向前走,眾人來到了祈年殿,它是座猶如清代官帽的圓形建築,是古代皇帝祭天的神壇,是北京六大無梁殿之一,還是北京旅遊城市的標誌。

  夕陽西下,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天壇,此時夜幕降臨,天上群星閃耀,地上萬家燈火,車水馬龍,街上熙熙攘攘的人們共同享受着這個美麗的夜晚……老爸來報:“晚上的鳥巢有開燈,非常地雄偉壯觀!”於是,我們乘坐了風馳電掣的地鐵,“雄”地一下,奧林匹克公園站就到了。

  來到奧運村,玲瓏塔映入我的眼帘,這玲瓏塔由好幾個菱形組成,變換着十二種顏色,真是美輪美奐,晶瑩剔透啊!正當我們心潮澎湃地往前走時,忽見鳥巢一角跳入眼帘,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我跳着向前走。雄偉壯觀的國家體育場-鳥巢巍然屹立在我的面前:只見鳥巢閃着紅色的光芒,鋼筋鐵骨縱橫交錯,那些鋼架真粗啊!絕對有一米多寬!它有A-Z二十六個入口。鳥巢正對面就是水立方了,它就像個水晶宮,上面漂浮着好多藍藍的氣泡,閃耀着藍色的光芒,晶瑩剔透,天下無雙。如果把鳥巢比做一個堅強的男孩子,那麼水立方則是一個漂亮的女孩了。

  這就是下午的天壇和夜晚的鳥巢和水立方。我不禁感嘆:“北京人真幸福啊!擁有這麼多的名勝古迹和獨一無二的奧運場館啊!”我一定好好讀書,考上北京的大學。

  龍岩市實驗小學五(2)

  陳柳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北京遊記 標籤:北京遊記作文 北京游作文 北京遊覽記作文 北京旅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