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北京遊記700字作文

北京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暑假裡,我們鼓浪嶼合唱團到北京參加合唱比賽。也參觀了北京的一些景點。老師告訴我們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是聞名世界的古都,也是一座現代化的大都市。

  北京的著名景點有故宮、頤和園、天壇、圓明園。十三陵、天安門等等。我們去了故宮、天安門、鳥巢水立方等等。

  我們先去了故宮。故宮很雄壯,它是皇帝辦公和休息的地方,裡面有雕龍的寶座,還有玉做的花瓶等。我想仔細看,可是人太多了,都要被擠扁了!然後我到了御花園,那裡都是長了幾百年的柏樹、松樹,還有亭子、假山和荷花池,裡面有鮮艷的荷花和小金魚。

  隨後我們還去了聞名世界的長城。在月球上能看見地球上的唯一建築就是長城。它有6000多公里長,它是防止敵人侵略我們的軍事建築。爬長城可累了,我想古代的人還要搬石頭建長城多難呀。

  我們還去了奧林匹克公園,在裡面我看見了鳥巢,水立方,國家體育館。看到鳥巢終於呈現在我的眼前,很壯觀,很雄偉,數百根巨大彎曲的鋼粱如象腿一般撐起了鳥巢這個龐然大物。看得令人心潮澎湃,驚嘆不已。在鳥巢的右邊就是那個美麗的泡泡——水立方,巨大的、藍色的、正方體的水立方就這樣毫無保留地呈現在了我們的眼前!真的是太美了!

  最後我們參觀了我國十大名校之首——清華大學。一進大門就看見了許多參天古樹和一方池塘。池塘里有美麗的荷花。隨後我們到了二校門,二校門即清華最早的校門,門石上鐫刻着“清華園”三個大字。在清華大學里百年大樹成群可見,真不愧是百年老校!途徑一處小院落,導遊說這是清華大學校長辦公室。離開這裡,我們經過了清華大禮堂。校園裡,美麗又安靜,是一處學習的好地方。現在我要好好學習,爭取以後能考上清華!北京之旅太好玩了!可惜我還沒玩夠,就踏上了回往廈門的飛機!

  大同小學五年級:潘家輝



北京遊記 標籤:北京遊記作文 北京游作文 北京遊覽記作文 北京旅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