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寫春聯活動400字作文

寫春聯活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春節前夕,書法班的老師要求每個同學要寫一幅春聯,當然不包括鋼筆的。 

我是1月15日報名的,(1月15日是報名的最後一天)不知道要寫春聯。我看到同學們都寫大字時覺得奇怪,怎麼那麼多的人寫大字作品,難道又有比賽?當老師叫我選春聯時,我恍然大悟,才知道同學們寫的都是練習寫春聯而寫的字。我選了一幅生字最少(生字指字帖上沒有的字)的春聯。我打開紙,找到字便寫…… 

 18日,我去買了張紅紙,才五角錢,然後就筆走龍蛇了一翻,寫好了馬上給老師看。老師說:好,“這幅春聯寫得很成功。”我是第一次寫“和順一門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也是一次性成功。我得意洋洋。可第二幅“布穀迎春叫,牽牛接福來”就是兩次性成功了。第三幅也是一次性搞定。(第三幅:歲首春到戶,春來紫燕舞。)第四幅我可能太浮躁了,因為第一個字我都沒寫好,所以又換了一張紙寫上聯,五副(大家認為我只寫了四幅,其實我連第一幅:“布穀迎春叫,牽牛接福來”也算到了)春聯的橫批分別是:三陽開泰、普天同慶、春風送福、合家歡樂、萬事大吉。 

 這幾天,我使出了渾身解數,完成了五幅春聯。我很開心。

寫春聯活動 標籤:寫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貼春聯作文 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