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寫春聯350字作文

寫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春節貼春聯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而今年的春節,我則是親自寫了一副對聯掛在了我的屋門口。

  農曆二十九這天,爸爸讓我去買春聯。我拿着錢來到超市,卻發現超市裡面只剩下了三幅對聯,而我們家有四個門,所以少了一副對聯。怎麼辦?這是我突然靈機一動,要不然我自己寫一個對聯掛在我的門前吧?有了這個想法,我就買了對聯紙,開心的回到了家中。回到家裡面,我把另外三幅對聯給了爸爸,自己則走進書屋,打開筆墨,準備給自己寫一副對聯。經過了再三的思索,我最後洗了一句:“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橫批則是:“刻苦努力”。寫完之後我拿給爸爸媽媽看,大家紛紛誇我寫得好。我們一起把對聯掛在了門口,開心的吃飯去了。

  希望我在接下來的一年裡面,能夠相對聯裡面說的那樣,把自己磨礪成寶劍和梅花。

寫春聯 標籤:寫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貼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