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除夕話春聯600字作文

除夕話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除夕之夜,熱騰騰的餃子端上了桌,我和爸爸、媽媽圍坐在一起,吃着香噴噴的團圓飯。 

  “以前的大年三十,一家人可都忙的很呢!”一個餃子剛下肚,媽媽就說開了,“鄰里街坊都拿着紅紙找你外公寫春聯,整整一天都寫不完呢!” 

  “爸爸小時候,你奶奶都讓我寫春聯,寫的春聯那才叫好呢,把紅紙都寫成了黑紙。”爸爸一句話引得我和媽媽哈哈大笑。 

  “你太厲害了!”媽媽笑着豎起大拇指。 

  “低調,低調。”爸爸學着《武林外傳》中李大嘴的樣子說,又讓我們笑起來。 

  我手一擺,說:“切入正題,為什麼大家都不買呢?” 

  “那時候生活不好,誰買得起呀!”媽媽放下筷子答道。 

  “那外公寫春聯是義務的嘍。”我吃了一個餃子,又問道。 

  “那當然,鄉里鄉親的。”媽媽說。 

  大吃一頓后,媽媽又感慨道:“以前的春聯都是紅紙黑字,現在的春聯多漂亮啊!帶着花紋,字還帶着金色,什麼樣的都有。” 

  是啊,現在各式各樣的春聯、窗花真是漂亮,像門上貼的“福”“春”二字,在陽光照耀下,還能看到一道道彩虹呢! 

  “不過文化氣息也少了,沒有個性。”爸爸插了一句。 

  “往好處想嘛,現在的春聯漂亮了,美觀了。”我振振有詞,媽媽也連連點頭。 

  “我認輸,我認輸。”爸爸一邊作揖一邊說,又把大家逗笑了。 

  從家家找別人寫春聯到家家自己買春聯,從紅紙黑字到金光閃閃……中國人生活的進步,從春聯這件小事上完美的體現了出來。

除夕話春聯 標籤: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 貼春聯作文 除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