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貼春聯400字作文

貼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貼春聯 

  臘月三十,是全中國人民大喜大慶的傳統節日。這一天,我起床特別早,洗完臉后,便和爺爺一起在樓房的大門上貼春聯了。 

  貼着貼着,爺爺給我講述了他大半生貼過一次春聯的故事。爺爺說,他60多歲了,過年時貼過一次自己創作.自己書寫的春聯。那是全國解放后的第三個年頭,即1952年過年,春聯的上聯是;聽喇叭唱歌,下聯是;看鐵牛耕地。橫勒是;幸福生活。那時,全國人民剛剛過上了沒有內戰的安寧生活,爺爺也從來沒看到過鐵牛耕地,更沒有聽到過喇叭還會唱歌,只是聽人說過未來的幸福生活就是這樣。 

  爺爺的一席話我至今還在默默的回想着:幾十年過去了,祖國發展強大了,人民的生活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了。看看爺爺,比比自己,天地差別。就說我家吧,也和全國各族人民一樣,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我不止是天天能聽到喇叭唱歌,見到鐵牛耕地,還在電視中看見了載人飛天,聽到了兩彈一星的轟鳴等更先進.更科學的成就層出不窮。 

  爺爺貼春聯的故事深深的教育着我.激勵着我要奮發圖強,為國爭光。

貼春聯 標籤:貼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