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聯,新年800字作文

春聯,新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春夏秋冬,四季輪迴。隨着聲聲噼啪直響的爆竹煙花,我們迎來了新的一年,一個嶄新2014

  爆竹,新衣,年夜飯......除了這些,在過年的時候還缺少了什麼呢?

  紅底白字,那當然是春聯了。一幅幅,一對對,春聯在春節只是也是必不可少的。家家戶戶將橫幅,上聯與下聯貼在大門口的位置上,紅彤彤的,十分耀眼,十分醒目。

  在爺爺家的大門口上就貼上了這樣一幅春聯:

  橫幅:恭喜發財

  上聯:人和家順福星照

  下聯:心想事成鴻運開

  筆鋒蒼勁有力,讓人看了,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紅紙看似是那麼柔情嫵媚,那是吉祥的象徵!

  站在大門口思量片刻,我了解到這幅春聯的大概意思:“人和家順”,我們家中的每一位成員都是那麼和睦相處,家和萬事興嘛!當然是福星當頭咯!下聯所說的“心想事成”寓意着過年好事是如許之多,我們想的任何什麼事都成,結果一定皆是大吉的!

  看了這幅對聯果然是會讓人心花怒放呀!春聯的吉祥象徵是愈來愈強烈了!於是,我一人拿着紙和筆繞了差不多整個村子,搜集了不少的春聯。

  我的目光頓時被一幅春聯吸引了。這幅春聯用的似乎很廣啊!看了之後讓我倍感熟悉:百花齊放春光好,萬馬奔騰氣象新。

  這似乎讓人想到了春天的美好景色。到底還是春色滿園!今年是馬年了,新的一年新氣象,一年更比一年好!

  這幾幅春聯都是十四字的,還不僅如此呢,十字的春聯也不少!

  上聯:燕鶯新氣象

  下聯:龍馬壯精神

  好一個龍馬精神!真心不錯的對聯!

  瞧!這村子里的春聯還真不少!你可見過十六字的春聯?呵呵,快來大開眼界一番吧!

  上聯:慶盛世雄鷹輕起舞

  下聯:展宏圖快馬猛加鞭

  這副春聯越看越覺得其中蘊含著宏偉裝置,浩浩蕩蕩!

  “綠水青山九州生色金戈鐵馬四海揚威!”

  可見春聯和過個大新年是息息相關的呀!從春聯之中,處處能透露出新年的喜氣,新年是多麼歡樂啊!過新年真好!新年快樂!

  六年級:湯璇媛



春聯,新年 標籤:新學期,新起點作文 新學期,新氣象作文 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