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聯1100字作文

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朋友們,我們都知道一到新年家家戶掛起紅紅的春聯。是啊!這春聯是老祖宗留下的墨寶,千百年來也寄託了今人與古人的美好祝願與嚮往。它是集書法,藝術,文學於一體的,不但讀起來朗朗上口,仔細體味一下,意境也蠻不錯的。

  既然說起春聯,咱就不得不提起它的來歷。相傳很久以前,住在東海有一個大怪物叫“夕”,每365天醒來一次,一醒來就獸性大發,到處抓人吃。哎呦!這可苦了百姓了,他們既沒有工具又沒有力量,只能是敢怒不敢言啊。可是有一天,一位白鬍子老頭到了,對百姓說了一種方法。百姓一試,果然把“夕”嚇得落荒而逃。從此再也沒敢出來過。這個方法就是年三十晚上貼春聯,放鞭炮,保證平平安安過大年。看來,這春聯還是咱中國人的庇護神呢!

  閑話少扯,言歸正傳,我最喜歡的春聯。其實,那也不過是普通的一副春聯,我主要是喜歡它的意境。

  松下清琴皓月,花邊鳥語春風。

  “松下清琴皓月”夜晚,在松樹下撫弄清琴,明亮的月亮略帶一點少女的羞澀,悄悄的懸挂在那昏暗的天宇。她很慷慨,把她特有的美——皎潔的月光贈與萬物。這時你怎麼捨得辜負這美妙的夜晚,辜負這輪美好的明月。朗朗月色將萬物全部罩住,月亮是不會偏心的。也罩住了一個你。萬籟俱靜,你披上月光彈上一支哀怨纏綿的曲子。誰知月亮已感動得哭了,將她明亮的淚——露珠撒在了你的身上,你的琴上。這時你會拋開一切的煩惱與躁動,把美妙的琴聲贈與這美麗的夜晚,贈與這多情的月亮。這時的月亮已顯得有些激動,時而入雲里,掩藏起自己嬌羞的面龐;時而活脫脫地整個展現出來,睜大多情的雙眸注視着你。看來,你的琴聲使月亮醉了,使她迷了。要不然怎會向你眉目傳情,向你灑淚呢。你與月亮已有了心與心的交流,不經意間,你才發現她已偷偷吻過你好幾回。不信,你盡可以去問那株老松,它把一切的一切全看在眼裡。月啊,回去吧,夜深了,我們明晚再見。

  “花邊鳥語春風”可就沒這麼空寂了。在徐徐的春風中,作為報春使者的花兒一馬當先,竟相開放在迎接她們的皇后——春姑娘的到來。翠綠柔軟的長柳低垂於湖面,給湖光留下美麗的倩影。放眼望去,好動的小草隨意延伸,走到哪裡哪裡一片綠。鳥兒可耐不住寂寞,早已三五成群,唧唧喳喳的出來了。沉悶了一冬,現在春回大地,它們將那鮮艷的羽毛一梳,圓溜溜的眼睛一瞪。“噌”的一聲徑直衝向藍天。過了一會兒,它們又回來了,不過這次也是不老實的。它們急速掠過水麵,還不忘用小爪子抓撓一下它,使它盪起層層微波。又一下子飛入雲中,打着響亮的口哨,真佩服它的精力怎麼那麼充沛。游春踏青的人三五成群,幾隻各色的風箏高高飄飛在藍天,是想與白雲嬉戲嗎這是一副活脫脫的春畫啊,春風又起,使它永遠定格在畫面中。

  哦!這副春聯的意境美嗎?你喜歡嗎?你醉了嗎?



春聯 標籤: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 貼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