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寫春聯、送春聯活動700字作文

寫春聯、送春聯活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早晨,陽光明媚。吃過早飯,雖然學校已經放假,但我還是早早來到了學校,因為今天學校里組織我們幾個學習書法的“好手”到鎮上農貿市場舉行寫春聯、送春聯活動。參加活動的共有6位同學,在學校集中的時候我們都很緊張,但更多的是興奮與激動,因為這不僅是一次鍛煉書法的好機會,也是弘揚祖國傳統文化的機會。

  八點半時,我們來到了指定地點,大家一個個東張西望,十分興奮,周圍人漸漸多了起來,大家對我們指指點點,議論着,我們都有點膽怯。居老師在一旁反覆安慰我們說,“別怕,膽子大一點。就當在學校里練習就行了”。老師的話讓我們逐漸平靜下來。

  一番準備后活動開始了,我們像模像樣地寫了起來,人群迅速匯聚過來,議論紛紛,談論着哪個同學寫的好,哪個同學寫的快,這給我們增添了許多心理壓力,不過寫着寫着我很快就恢復過來了,我的對聯是“萬里春光暖,日月一時新”。一會兒功夫,一副對聯寫好了,等我擱下筆時,早已有人“拿下”,心裡一陣竊喜,重新鋪紙書寫,不出所料,以後每寫好一張春聯,就被人迅速“搶”走了。並且,有人上來拿的時候,我會對他說“老爺爺,祝你春節快樂”;“阿姨,過年好”。雖然到最後手寫得越來越酸,但是周圍的人們給了我們很高的評價和鼓勵,讓我們心裡充滿了驕傲和滿足。

  不知不覺中,活動到了尾聲。我們隨着老師興高采烈的走在回校的路上,大家興奮的談論着剛才的活動,評論着誰寫的好,誰寫的多,誰又送出的多,大家相互之間都不服氣,都嚷嚷着讓老師評說,老師們都不說話,都笑呵呵的看着我們相互鬥嘴。通過這次活動,我們不僅鍛煉了書法水平,更磨鍊了我們的膽氣以及和陌生人交往的能力。非常感謝學校和老師們給了我們這次機會,以後如果還有這樣的活動,我想我一定會積极參加的。

  五年級:雨後霓虹燈



寫春聯、送春聯活動 標籤:寫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貼春聯作文 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