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第一次貼春聯300字作文

第一次貼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以前過春節時,我總發現有不少人家門口的福字都是倒貼的。今年我做主,把鮮艷的福字正貼在門上。

  一大早,爸爸就分好了工:他貼春聯,我當助手,媽媽當我們的“顧問”。剛貼完門聯,“顧問”就告訴我們:“福字要倒着貼!”我一聽,就問:“為什麼要倒着貼呢?”“顧問”回答:“你沒聽別人說‘福倒(到)了’嗎?”爸爸一聽,覺得是這個理,便依“顧問”所言準備倒貼。我一看,覺得太便宜他們了——他們眼裡還有我這位太子嗎?於是靈機一動,想出了一條妙計。

  “慢着!”我攔住爸爸,對“顧問”說:“福倒貼了,不就是‘福到頭’了嗎?”媽媽一下愣住了,我趁機把福字正貼在門上,還對媽媽說:“是正貼,還是……”媽媽連忙說:“正貼,正貼!這回你做主。”

  真沒想到,貼春聯還有這麼深的學問和講究,俺第一次貼春聯就發生了這麼有趣的事!

  作 者:一完小234班 曾穎波

  指導老師:吳乙香



第一次貼春聯 標籤:貼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