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寫春聯400字作文

寫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下午,計劃生育宣傳活動在芝城公園的燈光球場開展了。許多中老年人表演了精彩的節目,最吸引人注目的是建甌書法協會的幾個有名氣的書法家當眾為人們寫春聯。我跟隨我的書法老師卓老師也在場為人們寫春聯。 

  公園裡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卓老師準備好了文房四寶之後,叫我先寫一幅春聯,我怕寫不好,被人笑,就找借口讓卓老師先寫一幅我再寫。過了幾分鐘卓老師就寫好了一幅對聯,卓老師的字寫得龍飛鳳舞的,柔中帶剛。該我寫了,我的心裡忐忑不安,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還好媽媽和卓老師在旁邊幫我打氣,我鼓起勇氣,寫完了一張,啊,終於沒有寫壞,卓老師還誇我寫得好呢!被卓老師這麼一誇,我倒有了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寫好。想着,我便拿起筆,又開始寫起來:“吉星高照文明院,喜氣常臨幸福家”。這時,我周圍有許多人在看我寫,有的人還拿數碼相機給我照相,有的人在說:“這個小孩真厲害,這麼小就能寫出這麼漂亮的字。”還有的人說:“這一幅有沒有人預定,沒有人預定我拿走了啊。”此時,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圍觀的觀眾越來越多了,我也越寫越起勁······

寫春聯 標籤:寫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貼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