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貼春聯600字作文

貼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往年過春節時,我總發現,不少人家門上的“福”字都倒貼着。今年貼春聯,我“當家作主”,把鮮紅的“福”字堂堂正正地貼在我家的門上! 

  年三十那天,爸爸貼春聯,我當助手;奶媽邊包餃子,邊:兼任“我和爸爸的“顧問”。剛貼完門聯,“顧問”就提醒我們:“別忘了,“福”字倒着貼!”我問:“好好的“福”字,為什麼偏着倒着貼呢?”奶奶笑了:“小豪,你沒聽人家說”福倒(到)了”嗎?圖個吉利唄!”爸爸是個老好人,他邊抹漿糊邊說“漿糊話”:“倒着正着都是“福”,就聽老人家的……”說著,他拿起“福”字,就要倒着往門上貼,“慢!”我學着港台電視劇中人物的動作、腔調,攔住了爸爸,“待我向奶奶問個明白。”爸爸住了手,“行。聽誰的都是“福”。“怎麼不貼啦?”“顧問”粘着兩手麵粉,遙控指揮,“貼,倒着貼!”我急了,嚷起來:“奶奶,您這是迷信!”“胡扯!”奶奶一翻眼,“大年小節的,小孩子家,不要亂說!貼,給我倒着貼……”只會“糊”的爸爸向我做了個鬼臉:“倒貼就倒貼……” 

  “慢找!”我攔住爸爸,急中生智,給奶奶來個將計就計,“奶奶,您想想:“福”倒着貼,不就是“福到頭”了嗎?我沒意見,反正“福到頭”不怎麼吉利。”“嗯?”奶奶一愣,連餃子都忘了捏了,自言自語道:“福到頭了,不就是沒有”福“了嗎?嗯……”“奶奶,”我乘機反守為攻,“這”福字朝上,全年順當;福字不歪,財源進來。您說,是倒貼……”“讓你當回家,作回主!”奶奶笑了,向我爸爸指揮手,“正貼,正貼……”

貼春聯 標籤:貼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