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打開心窗作文

打開心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打開心窗作文800字


打開心窗,讓你的心情變得更舒暢;打開心窗,讓你的心胸變得更寬闊;打開心窗,讓你的世界變得更美好;打開心窗,讓你對生活充滿希望。 

  黯淡的天空 

  她的微笑永遠刻在我的腦海里,她的一舉一動永遠不會從我記憶中抹去。在我眼裡,她就是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人,清純可愛,成績不賴,我堅守着:我們會永遠是死黨,永遠不會分開,永遠...... 

  她是我生活上的扶持。當我孤獨無助時,當我寂寞難耐時,當我悲傷痛苦時,當我淚流滿面時,我都會想到她:一張可愛的臉,甜甜地微笑着,但卻掩飾不住潔白如雪牙齒。她總會來陪我聊天,來安慰我,一句句真摯的話語從她嘴裡淌了出來,流進了我的心裡,讓我感到幸福與溫暖。我一直都為能有這樣一個朋友而欣喜、驕傲。 

  可惜的是,我跟她的友誼並沒有持續多久,我跟她僅僅做了一年半的好朋友。至今,我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她變得這麼自高自大、目中無人,她變了,徹底地變了,變得我已經不認識了。那天,她提出了要跟我“絕交”,我嚇傻了,莫名其妙,她到底怎麼了,我沒答應她,一直追問原因。我跟她並非大聲什麼衝突啊,為什麼她不要我這個朋友了呢?於是,我只好去問她,“因為你不配,你成績沒我好,什麼都比不上我......。”天那,我呆住了,她居然用這種話來傷人。我馬上答應跟她絕交了。窗外,瀝瀝下着小雨,烏雲密布,鳥兒躲得無影無蹤,一切都讓我厭煩,這個世界真的好可恨。 

  明朗的天空 

  事後,我時不時想起都會痛哭流淚,誰都會為她的話而傷心的,那些話就像利劍一般刺痛了我。每一次,周圍的同學們都會來安慰我。時間越來越久,但她對我造成的傷害卻越來越深。終於,有一天,我想通了:為什麼要因為她而禁錮我美好的人生呢?為什麼要因為她而整天悶悶不樂呢?值得么?我從黯淡的世界里走了出來,感到特別暢快。這時的窗外又是另一番景緻:雨密密地斜織着,構成愉悅的旋律,讓人心情快樂,樹木被雨拍打的聲音就如打擊樂器,那麼有節奏感,一切都那麼的和諧。 

  打開心窗,你會看到另一番景緻;打開心窗,你會感到幸福,安慰;打開心窗,就是從黑暗中走向光明!

2、打開心窗作文600字


  在現實生活中,無論什麼人,在他們心裡都有一扇未打開的心窗。就相當於我們的房子,每間房子上都有一兩扇窗。因為如果沒有窗戶,窗子里的人會感到沉悶,壓抑。而人們的心裡也同樣有着這樣的一扇窗,正是因為人們打不開它,所以有了孤僻,自卑,閉鎖……但是,屋子裡若打開了窗戶,我們可以感受到那清新的空氣;可以見到那蔚藍的天空;可以聽到鳥兒那悅耳的歌聲;可以聞到大自然的“清香”。同樣,人們要打開了心靈的那扇窗戶,你會發現蔚藍廣闊的天空上有自己這隻自由自在的小鳥;在美麗的大自然里自己也可以唱出“悅耳的歌聲”;在這廣闊的世間,自己也能成為閃光的一點。

  打開塵封已久的心窗,你會看到床前依舊花開花落,天外依舊雲捲雲舒,生命的旋律不會因你心窗的關閉而停止,依舊輕舞飛揚,就像一星隕落,卻暗淡不了整個星空。

  打開心靈的窗戶,你會聽到人生的勁歌妙律,看到大海的澎湃波濤,聞到生命那朵絕美奇葩的迷人芳香。放飛我們的心靈,他與我們一樣嚮往光明,追求自由。打開心窗,又最真誠的心去熱愛腳下的一方水土和苦樂生活。打開心靈的窗戶,你會聽到人生的勁歌妙律,看到大海的澎湃波濤,聞到生命那朵絕美奇葩的迷人芳香。放飛我們的心靈,他與我們一樣嚮往光明,追求自由。打開心窗,又最真誠的心去熱愛腳下的一方水土和苦樂生活。打開心靈的窗戶,告別煩惱,告別憂傷,去傾聽窗外布谷鳥的叫聲,去感受夏天旖旎的綠光,去體味秋天風清雲淡的澄澈,去尋找冬天雪花紛飛的悄然……

  打開充滿陽光的窗戶,讓我們那顆蓓蕾一樣的心,在陽光的呵護下,在歲月的水面上,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熠熠怒放。

  初二:我是lyc


3、打開心窗作文800字


一對小兄弟正在門外忙碌。 

  母親說:“孩子,你們在幹什麼呢?” 

  “房間里太暗了,”孩子說,“我們要掃點陽光進來。” 

  母親微微一笑:“何必呢?打開窗,陽光就會射進屋子裡。” 

  別抱怨上帝把陽光藏在屋外,打開窗戶,陽光明媚。好比有些失落的人關在陰暗的房間里,他們嚮往陽光。其實打開了心窗,是最好的辦法。 

  一個雨天,我參加了一個比賽。幾個月來的艱辛努力,讓我勝券在握。我從容地上台,自信地演講,滿意地下台。可是,天不隨人願,台上的主持人無情地宣布:我,是第三名,二等獎的第一名!這句話如同晴天霹靂,讓我一下子愣住了…… 

  “我不是一等獎……”回來的路上,我不停的對自己說。天,陰沉沉的,雨,嘩嘩地下着,好似一個悲傷的我在無聲地哭泣,淚水濕了一地。我也感覺我的心中烏雲密布,電閃雷鳴,好想痛哭一場啊。我的心情越來越低沉。回到家,我關上門窗,獨自一個人躲在黑暗中痛哭。不知什麼時候,媽媽悄悄地走了進來,拉開了窗帘。沒想到,不知什麼時候,竟然是雨過天晴了。太陽綻開了笑臉,彩虹掛上了天空,一縷明媚的陽光射進了房間,整個屋子忽然間充滿了活力!媽媽和藹地對我說:“兒子你看,剛才天空還是陰沉沉的,現在呢?明媚耀眼!天空有如此大的變化,是因為太陽拚命的衝出烏雲的遮蔽。不是說,“陽光總在風雨後”嗎?失敗並不可怕,重要的是,我們要怎樣對待失敗!”媽媽的幾句話像一把鑰匙打開了我沉悶許久的心房—— 

  是啊,著名NBA球星阿里納斯的職業生涯前40場比賽都是在板凳上度過的,他說:“我每天總是在球場默默練球。我把自己的球衣號碼定為“0”號,是想時刻告訴自己:那時我是一無所有的。”經過幾年的努力,他終於成為一代巨星。如果當時阿里納斯只是因為別人的輕視而絕望、而嘆息、而失去了鬥志,那麼,他能有今天的輝煌嗎? 

  後來,每當我遇到挫折時,我就告訴自己:我要微笑着面對失敗,打開心窗。這樣,就可以看到晴朗的天空,明媚的陽光。

4、打開心窗作文600字


《打開心窗》的書評 

推薦指數:★★★★★ 

閱讀指數 :★★★★★ 

感動指數:★★★★★ 

教育指數:★★★★★ 

本書作者 :楊軍! 

《打開心窗》它,讓我品讀愛,讓我懂得愛,讓我擁有愛,如鮮花一樣,急需水的澆灌;如小草一樣,擁抱陽光的來臨;如小鳥一樣,渴望自由的飛翔。 

“對於閱讀,我如饑似渴。 

因為閱讀,所以精彩。 

因為閱讀,所以美麗。 

《打開心窗》,揭示了我們內心的秘密。 

《打開心窗》,訴說了我們最平凡的一面。 

它讓愛不容置疑, 

它讓愛感動人心。 

  _《打開天窗》 

接觸了這本書,我才真正地感覺到世界的美好,這本書內容豐富,感悟至深。輕輕地摸着書的封面,一種久而遠之的力量在我心中潛滋暗長。主要寫了人生,鉛筆的痕迹,可以用橡皮擦擦掉;鋼筆的身影可以用立可白抹掉;人生的大書,沒有適合的塗改帶。是的人生無草稿,所以一定要三思而後行,不然這厚厚的字典里哪有“後悔”一詞的存在。 

最吸引人的是書中一副副精美的插圖,細緻而簡潔,大方而美觀。一邊看着跳動的文字,一邊注視着插圖,漸漸地,彷彿身臨其境,觸摸着主人公柔軟的臉頰,和他們嬉戲玩耍。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運用名言,讓文章更加生動形象,愛是和風,滋潤心靈;愛是細雨,凈化心靈。 

《打開心窗》適合青少年閱讀,你心動了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去書店把這本寶貝買回去吧!

5、打開心窗作文500字


  這個是一句老少皆說的話。可是,自從我看了這個故事時,我的心不禁咯噔一下,而這句話在我心中也產生了質疑。

  在德國,有一位小女孩她不小心摔斷了腿。面臨了殘疾。他住的病床是離窗戶最遠的,她根本看不見外面是什麼景色。她是一位個性陽光的小女孩,她耐不住病房裡的寂寞與孤獨,於是,她顫顫巍巍地對窗戶旁一位和藹的太太說:“太太,麻煩你給我說一下窗戶外面的景色。”“沒問題,可愛的小姑娘。”那位太太親切地說。“外面小鳥在嘰嘰喳喳地歌唱,來了一隻小狗,幾個孩子在踢足球……”這樣,老太太一直為小女孩說到了自己出院。後來,小女孩被調到了老太太以前的病床上,當小女孩往窗戶看去時,窗戶只看見了一道黑色的牆。

  面前只是一堵牆,可老太太為什麼說出這麼美好的景色呢?因為老太太想讓小女孩知道,牆後面就是一道美麗的風景,不要光看見那堵黑牆,要去推開這堵牆的窗戶,看見牆後面的美麗。那堵牆就是失敗,而風景就是幸福,那扇失敗的窗戶,就是你們的心窗。

  俗話說境由心生,如果你心裡想的是美好的情景,你的心情就會愉快,如果你想的儘是煩惱的事,你就會心情抑鬱。

  打開你的心窗,讓那些美好的事物飛進來吧,感動你的心,感染別人的心!

  五年級:培根豬柳堡


6、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打開心窗作文900字


  窗是人的偉大發明。

  屋子有門,供人進進出出。屋外的一切,即使想見一眼,也得打開門,去尋找,去發現。有了窗,我們可以不必出去,收入光明和空氣,欣賞那“畫框里的風景”。窗引了一角天進來,馴服了它,從此我們在屋裡就能與自然接觸。窗,是房屋的眼睛。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認同。然而眼睛不能代替一切。假如我們失去眼睛,難道就意味着永遠與世界隔絕了嗎?不。海倫·凱勒不幸因病喪失了視力和聽力,然而憑藉著海倫·凱勒的堅強意志和她的老師安妮·蘇利文的不懈努力,沒有語言,沒有光明,沉默中她們在彼此的心上打開一扇互相溝通的窗口,海倫學會了講話,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成為著名的作家。心靈的窗戶就是互相溝通。

  讓心擁有一扇窗,就如讓小草生長在大自然中,陽光照耀着它,雨露滋潤着它,讓它在狂風暴雨中學會堅強,讓它在朝暉夕陰中學會樂觀,讓它在漫漫長夜中學會期待……倘若一切封閉,讓心不能呼吸,不能跳躍,不能交流,心就會在一潭死水中消沉,在一間鐵屋裡四處碰壁,四處摔跤,最後歸於沉寂。

  有的人總是那麼地脆弱,生怕風雨會讓心受傷,總是緊緊地關着那扇窗;有的人卻總是那樣的開放,總是大開着窗戶,任憑心遭受雨打風吹。前者把自己鎖在孤島上,自己不出海,也不讓別人登陸,甚至不允許一隻鳥兒飛過——他只會困死餓死,無聲無息地消失在大海中;後者讓自己漂浮在茫茫大海上,隨着風,隨着洋流,像漂流瓶一樣,沒有歸宿,沒有目標,沒有自己的自由空間——他永遠在做渺茫的航行,最終也只能在渺茫中消逝,“漂流瓶”最後沉入大海。

  而有的人卻相當明智。他們知道如何控制那扇窗。航行於大海之上,沒有自己的港灣怎麼行?在經歷一段風雨歷程后,回到自己的家,仔細思索,認真總結,籌劃着下一次的遠航。就在這不斷的遠征與休整之間,他們也不斷地一步步走向自己的理想。

  心是一株小草,它需要陽光,空氣,雨露,才能不斷茁壯成長。

  心是一隻小魚,它需要新鮮的活水,才能生機無限。

  心就是你自己,你無法忍受封閉的沉悶的一片漆黑的鐵屋,它也一樣!

  所以,打開心窗,就是為了印證美好!打開心窗,就是為了印證生存!
 


7、打開心窗作文850字


打開心窗 

  打開心窗,讓風兒吹進來。懷念已逝的歲月,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很久遠,很臃腫。風輕輕地吹,吹過一道又一道山巔。春風的嫵媚,漸漸漫入我的心田。冬太漫長了,沉浸於冬的記憶也很漫長,好像忘記了這個世界上還有春天。隱約地聽到一句“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輕輕低吟的詩句迎來了春。是啊!春,吹開了塵封了一冬的心窗。讓久旱的心靈受到甘霖般的滋潤。你聞到了嗎?春風裡新翻的泥土的氣息,夾雜着小草的鮮爽,野芳的淡淡清香和濛濛細雨的清甜。風兒好像好瘋狂,把我的心吹得癢絲絲、顫巍巍的。我沒有理由不在這令人激情難卻的春風裡放飛,隨着那些翱翔於天空的翅膀,把那些零星的夢想和渺茫的憧憬,一起放飛於這片蔚藍色的晴空…… 

  打開心窗,讓陽光湧進來。睡眼在朦朧中蘇醒,在蘇醒中眺望遠方。那霧氣籠罩的窗外,山彷彿朗潤起來了,水清亮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在陽光普照之下,打開心窗,拋開前塵,拋開沉鬱,讓自己的傷口在陽光的保護下化為烏有。聽!細細地聆聽,聆聽陽光親切的聲音。在陽光普照下尋尋覓覓,感受燕兒的呢喃,鳥兒的啁啾,桃李的緋紅,楊柳的青綠……天好藍,風好柔,陽光孕育着一切美好,一切希望。讓陽光湧進心房,看天空由幽暗轉變為蔚藍,由蔚藍轉變為紅艷,由紅艷轉變為光芒…… 

  打開心窗,讓歌聲漫進來。春天的空氣總那麼清新,春天的歌聲總那麼動人。布谷鳥的急促、杜鵑的悠揚、黃鸝的婉轉、叫天子的清越。充滿志趣的童伶洗滌心靈的塵埃,染綠春季的夢想。聽歌,聽花開的旋律,靜靜地,春姑娘的舞步在伴隨。花香淡淡,流瀉着;歌聲嚶嚶,蔓延着。讓心靈變回純白的年代,讓眼眸繼續清亮起來,讓我們的思緒飄向充滿歌聲的未來…… 

  打開心窗,靜靜地聆聽——歌聲很悠揚 

  打開心窗,靜靜地觀賞——夕陽在流淌 

  打開心窗,靜靜地沉醉——風兒在歌唱 

  不管未來好不好,只想過曾經擁有,不要想結局怎樣,只在乎打開心窗,盡情地感受大自然給予的溫柔,在溫柔里成長…

8、打開心窗作文1500字


年前,收到朋友從遠方寄來的書。說是朋友,卻未曾謀面,只是網絡中的交流,算是志趣相投的友人,俗稱網友,只是我不喜歡這種特定的稱謂。 

  書有兩本,一本是《孟子》,另一本是《品關羽》,分別由藍天出版社和哈爾濱出版社出版,全國新華書店經銷。清晰的文字,精美的裝幀,無不透着一種底氣。雖然我對歷史沒有濃厚的興趣,但看到封面上那個熟悉的名字,心有一種被觸摸的激動,彷彿遙遠的時空一下子被拉成了特寫,一種真實感,親近感油然而生……融融的,帶着幾分歉意。 

  之前,也曾談到過寫作。但是,由於一直以來,自己對歷史不感興趣,甚至是對這種“功利性”的寫作持有不屑一顧的態度,只是敷衍着……好在朋友並沒有因此而關閉心窗。透過這扇窗,我看到了比底氣更美麗的風景。那是孤獨的生命呈現出的溫暖的坦蕩。或許,這比書本身更具分量。 

  因為這溫暖的坦蕩,不敢將真誠再束之高閣,於是,帶了一本《品關羽》,回鄉下老家過年。 

  平原的早晨,天亮得特別早。太陽從東方升起,沒有任何的遮擋,陽光頃刻間給田野鄉村鍍上了希望的光芒。搬一把竹椅,坐在陽光里,翻開書頁,歷史遠遠地向我走來,帶着陽光的赤誠,明亮地抵達心扉。 

  暢快,通透,明澈…… 

  打開心窗,陽光就會透進來。靜下心來,與古人相契,就像是打開了一扇心窗,也會收穫別樣的陽光,或是脆弱心靈的支撐,或是澄明心境的智慧…… 

  俗話說,讀一本書,猶如經歷了一次旅行。如若能在一段歷史中沉浸,則更像是飛越了千年,那不僅僅是一個空間,更有一種通往時間深處的力量,帶着些神秘的宗教氣息,浩冥空寂,而又處在其中,虛無飄渺,卻已溫暖充實了。 

  此刻抬頭,你會發現,天空是那麼藍。一切煩惱都蕩然無存。小路也平了,枯樹也美了,狂風也柔了,飯菜也香了……鄉間生活原來如此美妙! 

  傍晚,在田埂上散步,陪最後一縷陽光融入大地,像一個貪婪的孩子,投進媽媽的懷裡,享受屬於他的溫柔。 

  月亮升起來,掛在樹梢,帶着古老的憂傷。 

  老牛在樹下,披着滿身的月光,守護着碧波粼粼的希望。 

  廣袤的田野,和煦的晚風,思緒又在蒼茫中留下了一路遐想…… 

  是的,一個對歷史沒有興趣的人。上學的時候,趕上文化大革命,后又專攻理科,根本沒有學過歷史。工作以後,事業、家庭、金錢、榮譽……需要立竿見影的事情實在太多,也沒有靜不下心來去親近歷史,更談不上去感受和體悟了。對歷史概念的認識,薄弱到只有電視劇中一些拼湊的鏡頭,或真實,或戲說,無須考證。彷彿站在一個修鞋的攤子旁邊,只在乎立等可取,只在乎急功近利。網絡時代的到來,越來越亢奮的生存環境,更是讓心處於一種喧囂燥熱的狀態,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每天都有看不完的信息……於是,寧靜成了這個時代最大的奢侈品。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當我們連清活的水源和連綿的綠色都不肯留給子孫後代的時候,擁擠的大腦中,又如何存得下一塊森嚴的石壁以反射青史遙遠的回聲? 

  一直在強調自己對歷史沒有興趣,不過是在為自己浮躁的心態尋找一個借口罷了。對於一個沉淪於喧囂繁華的人,你還能指望他對什麼有興趣? 

  一位哲人說過:“守住心靈的寧靜,你會發現一個精彩的世界,既而發現一個強大的自我。”我也相信,興趣是在寧靜中養育的,在一個個驚喜的發現中,在一次次成功的愉悅里…… 

  夜幕降臨。年的煙火已經閃亮。夜在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深沉。 

  在那個夜晚,我知道,我將告別浮躁,潛心去做自己的事情,雖然在今後的日子裡,還是無法拒絕喧囂,但至少可以以平和的心態保持好自己,讓無奈的環境轉化為助力。因為在這片寧靜的夜色里,突然明白:黑暗是自己給自己的,在於你要不要打開心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