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夢中的台灣島600字作文

我夢中的台灣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昨晚,我做了一個彩色的夢,夢見了自己踏上了中國的第一大島——台灣島。這大概是因為我平日總想去台灣看看,看看台灣是啥樣的緣故吧。夢中的台灣島是一個狀若芭蕉葉片的狹長島嶼,自然風光優美,綠意盎然,生機澎湃。

  我遊覽了台灣最知名的景點——日月潭。日月潭的水很清澈,是台灣唯一的天然湖,也是最美麗的高山湖泊。由玉山和阿里山之間的斷裂盆地積水而成。日月潭四周群山環抱,重巒疊障。日月潭中有一小島遠遠望去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顆珠子,故名珠子嶼(又名拉魯島),以此島為界,北半湖形狀如圓日,南半湖形狀如彎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看到這山景環繞、如詩如畫的夢幻美景,真讓我欣喜若狂。

  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了一座風格清麗典雅,依山傍水,氣勢宏偉,碧瓦黃牆,充滿了中國傳統宮殿色彩的台北故宮。台北故宮的藏品包括了清代北京故宮、瀋陽故宮和原熱河行宮等處舊藏之精華,以及海內外各界人士捐贈的文物精品,共約60萬件,分為書法、古畫、碑帖、銅器、玉器、陶瓷、文房用具、雕漆、琺琅器、雕刻、雜項、刺繡及緙絲、圖書、文獻等14類。這些珍品我都有些看不過來了。

  我還品嘗了台灣島上許多着名的小吃,如蚵仔麵線、小月擔仔麵、竹南懷舊肉粽、新竹貢丸、基隆紀豬腳、嘉義?仔湯、新竹肉圓……

  “叮鈴鈴……”,一陣鬧鈴將我從夢中拉回到現實世界中。極不情願醒來的我,還在回味着夢中台灣島的美景和美食。

  台灣,從地理到文化,離我們如此之近,又距我們如此遙遠。讓我們想念、又令我們陌生。該看的還有很多,該思考的更多。如果真有機會出去旅遊的話,那就去寶島台灣吧!

  六年級:鄭葉雋智



我夢中的台灣島 標籤:我夢中作文 我的檯燈作文 我夢想作文 夢中的鋼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