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大理,我夢中的天堂1000字作文

大理,我夢中的天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暑假期間,我們全家人遊覽了大理。那天老天下着小雨,但沒有影響我們欣賞自然美景的心情。我們一路歡歌笑語,儘是對大自然美的驚嘆……

  剛進大理收費站,就見在旅行社工作的國強哥在路邊等着我們。爸爸下了車,去和國強哥打招呼。緊接着,我們邁向了此行的第一站——大理蒼山索道。當來到海拔2560米處時,爸爸看看下面的峽谷,不禁害怕了起來。大姑媽說:“如果下不來怎麼辦啊?早知這樣就不坐了。”國強哥忙解釋道:“不要怕,很安全的!鋼繩用電腦檢測着,只要稍微有點問題,電腦上立刻會報警。”儘管如此,爸爸和大姑媽的心還是一直懸着。此時,天下起了小雨,還不時地有雪花飄落下來。我和媽媽忙着欣賞窗外的美景,爸爸和大姑媽卻只敢偷偷看幾眼。

  沒多久,我們就到了終點,只見同行的小夥伴、叔叔阿姨們早已在那裡等着我們。我們走出索道車,交談着坐索道的感受,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喜悅的笑容。我們冒着小雨,來到“珍瓏棋盤”照相。據說,“珍瓏棋盤”是金庸武俠小說《天龍八部》里的模擬圖形。但《天龍八部》里描寫的是圍棋,這裡卻變了成象棋,具體是什麼原因我們都不知道,也說不清。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匆匆吃完早點,驅車來到了洱海碼頭。停下車,只見國強嫂還有弟弟也來了。我們爭先跟國強哥要前一天買好的船票,急着上船去。國強哥說,要重新換一下票,換成“洱海二號”。但最終還是沒換成,因為“洱海二號”要接待外地來的貴賓,我們只好登上了“蒼山號”。爸爸用580元錢買了一個大包房,大家開始娛樂起來。兩個小時后,我們到了一個叫做“天鏡閣”的小島。這地方不大,但到處都賣着海鮮,讓我們垂涎三尺。

  接着,我們又向“南召風情島”進發。這個站停留的時間是四十五分鐘,做導遊工作的國強嫂便向我們介紹“沙壹母銅像”的大體意思:“沙壹是哀牢山下的漁女,傳說她是沉木而懷孕,生下了十個兒子,分別為雲南各族的先祖。沙壹也成為了彝族和白族,是其他各民族所尊敬的創世祖母。她手裡拿的魚*,象徵著人類原始的勞作方式。”然後,我們又到“洱海的女兒”雕像前照相留念。四十五分鐘的時間一晃就過去了,我們大家登上船,向此行的最後一站——蝴蝶泉行進,打算到那泡泡溫泉,把旅途的勞累洗滌乾淨……

  我在大理僅僅在了兩三天,但我玩得十分的高興,讓我永遠難以忘懷。我想,等今後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啊,大理,我夢中的天堂!

  普洱市景東縣第四中學二年級:***



大理,我夢中的天堂 標籤:夢中的天堂作文 我夢中作文 大理作文 我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