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華北大,我夢中的地方1100字作文

清華北大,我夢中的地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去了清華北大

  在這個烈日炎炎的暑假,我參加了學校舉辦的夏令營活動,聽說夏令營的路線是遊覽我們夢寐以求的大學——清華和北大,同學們個個都喜氣洋洋,心裡那個樂呀……我尤其高興,因為我從小就聽講清華北大是我國第一流的高校,一直渴望去看看。

  抑制着興奮的心情,我們隨着夏令營隊伍遊覽過北京的天安門等名勝古迹后。終於等來了遊覽清華和北大的特殊日子。那是一個涼爽的凌晨,雖然還有點睡意朦朧但我們乘坐着大巴一路上嘰嘰喳喳,沒有一個同學睡覺的,也沒有一個同學捨得打開自己帶的相機,生怕到真正想拍照的時候沒電,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憧憬着清華和北大校園裡那美麗的風景和氣氛,都想用自己的相機更多地記錄下那一流高校的“雄姿倩影”。

  似乎過了太長的一段時間,大巴才到達了目的地。不顧司機叔叔的提醒不顧帶隊老師的招呼,我們爭先恐後地幾乎衝進了清華大學的校園。耳聽相機拍照的咔嚓聲,眼見無數的閃光燈彷彿無數的閃光震撼彈,使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清華校園裡有着整齊幽雅的布局,只見清一色的歐式建築,錯落有致地穿插着幾個撲滿荷葉的池塘,不時還有幾隻小蜻蜓飛來飛去,晨風吹過,這鳥語花香的校園裡隱隱還傳來朗朗讀書聲,放眼望去,原來是假期留校苦讀的“學哥們”在池塘周圍靜坐讀書。這真是一寸光陰一寸金的生動寫照啊,這些已經踏入高等學府的學哥們是何等勤奮啊,即使是放假期間也不鬆懈學習。懷着敬佩的心情我們欣賞着清華大學里的每一處風景,拍攝着清華大學里的每一處風景,戀戀不捨地一步一回頭,彷彿要把這清華校園的風光深深看進去看進去,一直裝到每個人的心裡。從清華校園後門出來的途中我們還看到了聞一多先生的雕像,朱自清先生親筆寫的對聯……真是讓我大飽眼福啊。

  接着,我們又利用下午的時間參觀了北大。北大校園的建築既有古派韻味又不失現代化的簡約,古典建築和現代化建築的特徵互相融合別有風趣。我們相繼參觀了博雅塔,未名湖……最後,我們走到北大校園內兩個巨大的華表前,只見華表旁兩棵參天大樹枝繁葉茂虯根環繞,好有氣勢。再仔細一看,一座巨大的深綠色建築——北京大學圖書館就座落在不遠處。一群北大學生正在圖書館門口排着長隊,有的大學生手裡拿着厚厚一疊書,有的利用排隊的空隙低頭看着書。看樣子人才濟濟的北大和清華大學一樣堪稱勤奮之校啊。

  參觀完清華北大后,我被它們的風光和學生的勤奮所震撼,怪不得人人都想進去學習呢。美麗的校園風景,一流的校園設備,異常濃厚的學習氣氛使清華北大形成了源源流長的校園文化。由此一游,我增加了加倍努力學習,長大后也去這些名校的決心和信心。

  啊,清華北大,我夢中最美好的地方……

  安徽合肥蜀山區合肥市第五十中學初一:13956043617



清華北大,我夢中的地方 標籤:我夢中作文 遙遠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 夢開始的地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