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夢中的小屋300字作文

我夢中的小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夢中的小屋是清幽的。門前水聲潺潺,屋后鳥聲啁啾。它隱居山谷,因為主人不願“結廬在人境”,只願“無車馬喧”。我盼着清晨沾着露珠去鋤禾,盼着夕陽西下荷鋤而歸,盼着在那寧靜的夜晚,在那松林之中,望着明亮的月光,聽着石上流淌的清泉,弄月吹簫,神遊物外,怡然自得。

  我夢中的小屋是雅緻的。

  門前的梅蘭散發著幽香,屋后的松竹更添了一分秀色。我不喜歡世俗的喧鬧之聲,我喜歡與有修養有學識的高潔之士交流,“酒逢知己乾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一個人的時候,我在那南山腳下種豆秧,抑或在東籬之下採摘菊花。

  我夢中的小屋,茅制亦可,竹制亦可。沒有華麗的音樂,沒有擾人的公務,“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有的只是一分淡雅幽靜。

  或許有人覺得它簡陋,但“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孔子不也曾雲“何陋之有”嗎?

  六年級:miki菲菲



我夢中的小屋 標籤:我夢中作文 我的小屋作文 《湯姆叔叔的小屋》作文 湯姆叔叔的小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