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文明好客的台灣人600字作文

文明好客的台灣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台灣省乾淨整潔,台灣人也文明好客。

  你聽:“你們好,需要我幫忙嗎?”“我們找不到餐廳。”“哦,請跟我來!”“謝謝!”“不客氣!”這是在台中賓館時,我們幾個人找不到餐廳,誤進了廚房,一位廚師叔叔和善熱情地為我們引路。在這五天里,我聽到最多的詞就是“你好!”“謝謝!”“歡迎再來!”

  我們結束了一天的行程,要回賓館休息了,為我們辛辛苦苦開了一天車的司機師傅還弓着身子,低着頭,把一個個行李箱從車廂里拿出來,有秩序地擺在路邊的地面上。五天里,每次進賓館時,司機師傅都熱情地幫我們拿行李;每次出賓館時,服務員都微笑着幫助我們,和我們揮手道別。最難忘的是住在南投賓館的那一個晚上。我們想吃水果,媽媽和阿姨就帶我和徐若成出去買水果,可是我們卻不知道該往哪邊走。這時,我們看到一位阿姨,就趕緊走上前問:“阿姨,請問去水果店該怎麼走?”阿姨邊微笑着給我們指路,邊問我們是不是從內地來的。就這樣,阿姨和媽媽她們熱情的攀談起來,她問了很多關於大陸的事情,還向我們介紹了很多台灣的情況,還親自領我們去水果店。

  帶我們去水果店的阿姨的熱情好客已經讓我們倍感驚訝,但是水果店店員的文明好客讓我們更加驚訝。到了水果店,店員熱情地招呼我們,為我們介紹台灣水果。這時有一位叔叔拿了一個西瓜去稱,店員發現西瓜有一條小小的裂縫,就對那位叔叔說:“這個西瓜破了,你換一個吧!”說著,隨手把那個西瓜放到水池邊。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眼睛,就一條裂縫,這個西瓜就不賣了,何況,那位叔叔又沒有發現。這個西瓜賣出去可是好幾百塊台幣呢!

  這五天,我每天都感受到了台灣人的文明好客,心想,我也要做一個文明好客的人。



文明好客的台灣人 標籤:好客作文 我的檯燈作文 台灣作文 寶島台灣作文